旧金山支持毒品注射站提案 居民强烈反对

【新唐人2019年04月12日讯】周四(4月11日),旧金山市议会公共安全和社区服务委员会,讨论是否支持在该市试行“安全毒品注射中心”的加州法律提案,很多居民到场表达反对意见,质疑此举只会加剧旧金山的街头毒品泛滥危机。

旧金山力争成为全美第一开设“毒品注射中心”,试图缓解吸毒致死数量的城市。今年,加州民主党议员重新提出这一专门为旧金山打造的为期三年的试点项目。市议员哈尼(Matt Haney)发起动议,要求市府给予支持。

旧金山市议员 Matt Haney:“我们可以以安全的、智慧的和有效的方式给人提供安全的环境和服务。”

“毒品注射中心”计划从提出之初就遭到部分居民的强烈反对。去年,同一提案被同为民主党的前州长布朗否决,他质疑此举并不能解决实质问题。

旧金山居民 王女士:“用毒品在联邦法律(之下)是非法的。市政府不应该鼓励或者付钱(让人)打毒针。”

当天,大批与该计划相关的团体代表到场发言,也有近期从外州来到旧金山的街头毒瘾患者赞扬该市免费提供注射针头等作法。今年,再次参选市长的李爱晨指出,在联邦层面,吸毒、贩毒都属违法行为。一旦“毒品注射中心”正式运营,她呼吁联邦介入加强执法。

旧金山市长参选人 李爱晨:“依照法律,政府应该和警察合作逮捕毒贩子,把他们从街头赶走。应该在戒毒设施给他们提供减少副作用的药物,而不是欢迎他们买卖毒品。”

市议员哈尼的动议,当天全票获得通过,市议会全体会议近期将就此进一步讨论。

新唐人记者周智明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