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如果美中谈判失败 美方不惜加倍征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4月12日讯】美中贸易谈判进入最后关键时刻,仍有“遗留问题”未解。美国副总统彭斯向北京隔空喊话,川普特朗普)总统现在对达成协议还抱有希望,但如果谈判失败,也不惜对中国产品加倍征收关税。

彭斯周四(4月11日)在接受CNBC采访时说,中共当年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美国曾以为北京会兑现尊重私人财产、开放市场等承诺,但事实正相反,这就是为什么川普总统对2,50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加征关税

彭斯表示,川普总统清楚地表明美方可以在这个基础上加倍,现在还没有付诸行动,只是希望能有更好的结果。他说,川普总统目前仍然对谈判抱有希望。

彭斯还强调,美国有信心最终能跟中方达成协议。

周三,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也在CNBC表示,美中贸易谈判又取得新进展,双方已基本确定了监督执行机制,将各自建立执行办公室来处理后续问题。

截至4月5日最近一轮美中贸易谈判结束时,中共已在削减美中贸易逆差、停止盗窃知识产权、以及政府补贴和开放市场方面都有所承诺,但是否取消关税和如何建立执行机制,还是两个悬而未决的关键问题。

关税问题上,中方一直主张达成协议后,立即取消此前加征的所有关税,而美方坚持保留部分关税,作为保障中共执行协议的筹码。有关执行机制,美方要求保留单方面制裁中共违约的权力,中方不愿接受。外界分析,这两大分歧反映了谈判的最关键:中共只想以虚假承诺结束关税战,而美方坚持这两点,正好击中了中共骗术的要害。

姆努钦透露的消息显示,中共在执行机制问题上或已做出某种妥协,谈判只剩最后一个关键分歧待解决。

姆努钦周三还告诉CNBC,谈判没有人为设定的最后期限。川普此前一直表示,谈判必须要达成一个“极好的协议”,而且他并不着急,因为美国经济一直向上,而中国经济在向下。

韩媒指,北京当局通过副总理刘鹤给川普带去的三次口信都显示,中方非常急于达成协议。

(记者穆峰宇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