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监控推特 苏州电视台高官遭撤职

【新唐人2019年04月11日讯】随着“六四”30周年等敏感日的逼近,中共日前关闭了50名自媒体名人微博账号,对海外推特用户也持续大清理,包括民主人士、律师等都被警告。最近苏州电视台一名高官只因长期浏览推特,关注境外网站信息,而遭到被撤职

苏州市广播电视总台4月4号发出处罚通告称,总台全媒体编辑中心节目副总监朱诚卓注册推特账号,通过该账号长期浏览、关注境外网站的信息,被公安机关传唤问讯,严重违反了所谓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给予撤职处分。

湖北推特用户周先生表示,中共从幼儿园开始洗脑,但是觉醒的人越来越多,之前有敢言教授被撤职,整肃朱诚卓是为了杀鸡儆猴。

湖北推特网友周先生:“玩推特的都在中共的监控中,体制内的人,推特上发一些对共产党不利的话,它肯定要进行打压的,它可以封你的号,然后把你的工作威胁,整你就是吓唬其他的体制内的人。现在言论打压非常厉害,共产党不垮台,人民没有好日子过。”

曾经因言获罪的四川民主人士欧阳懿,声援“六四酒案”的被告之一陈兵。4月9号,当地警方打印了欧阳懿的推文两大本,让他签字,并对他进行威胁。

四川民主人士欧阳懿:“就打印了很东西来让我签字,马上就(六四)30周年了,加上陈兵的案子,再接受采访,那可能就要对我动手了,最近压力大,就不方便说。”

另外,浙江竺修远律师日前遭官方通报违反执业规范,理由是他在推特按赞多条“侮辱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有害信息” 。

浙江康恒律师事务所律师竺修远:“领导说我们不能接受国外媒体的采访,但是我说一下情况呢,我是一个胆子很小的民众呀,我又没有像其他的律师那样的这么勇敢的,反正我是不敢上了。”

中共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推特大清理,很多推特用户遭到约谈威吓,被要求删除推文和账号,甚至有不少人遭到抓捕拘留或判刑。

新唐人记者熊斌、王奕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