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向墨政治风波扩散 澳在野两党均有政要卷入

【新唐人2019年04月11日讯】被视为中共干预澳洲政治核心人物的中国商人黄向墨引发的政治风波不断扩散,澳洲在野的工党与执政的自由党均有政要卷入其中。日前,工党领袖修顿(Bill Shorten)曾参加黄向墨女儿婚礼的旧事被检方曝光,使得澳洲各大政党都有人被指控与黄向墨有不当接触。

当地时间4月10日,澳洲检察总长波特(Christian Porter)曝光了在野党工党领袖修顿参与黄向墨女儿的婚礼,并指称“这些照片昭示了修顿与黄向墨的关系有多深”。

此前,工党曾被指出于2015年收受黄向墨5.5万澳币的捐款,但工党党魁修顿拒绝回应此事。

除此之外,执政党自由党的前议员桑托罗(Santo Santoro)与现为内政部长的前任移民部长达顿(Peter Dutton)之前也已被曝光曾收过黄向墨的钱,作为代价,他们加快了黄向墨的入籍申请的审批进程。

据公开的资讯,中国富商黄向墨曾取得澳洲永久居留权多年,原为澳洲的“华人侨领”,活跃于澳洲政商两界,曾先后向澳洲两大政党捐款数百万。事情被媒体踢爆后,引起澳洲朝野对中共势力渗透澳洲的警惕。

去年11月,黄向墨离开澳洲;12月被澳洲政府取消了永居权。今年年初,澳洲当局以与黄某与中共关系密切为由,正式否决了黄向墨的移民申请。日前,黄向墨欲入境澳洲,仍然遭澳洲政府拒绝。

这是澳洲政府在反外国干预立法后,首次针对中共渗透代理人的执法行动,黄被形容为中共干预澳洲政治的核心人物,他遭到澳洲政府的拒绝被认为是澳洲回击中共渗透采取执法行动打响的“第一枪”。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