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向墨政治風波擴散 澳在野兩黨均有政要捲入

【新唐人2019年04月11日訊】被視為中共干預澳洲政治核心人物的中國商人黃向墨引發的政治風波不斷擴散,澳洲在野的工黨與執政的自由黨均有政要捲入其中。日前,工黨領袖修頓(Bill Shorten)曾參加黃向墨女兒婚禮的舊事被檢方曝光,使得澳洲各大政黨都有人被指控與黃向墨有不當接觸。

當地時間4月10日,澳洲檢察總長波特(Christian Porter)曝光了在野黨工黨領袖修頓參與黃向墨女兒的婚禮,並指稱「這些照片昭示了修頓與黃向墨的關係有多深」。

此前,工黨曾被指出於2015年收受黃向墨5.5萬澳幣的捐款,但工黨黨魁修頓拒絕回應此事。

除此之外,執政黨自由黨的前議員桑托羅(Santo Santoro)與現為內政部長的前任移民部長達頓(Peter Dutton)之前也已被曝光曾收過黃向墨的錢,作為代價,他們加快了黃向墨的入籍申請的審批進程。

據公開的資訊,中國富商黃向墨曾取得澳洲永久居留權多年,原為澳洲的「華人僑領」,活躍於澳洲政商兩界,曾先後向澳洲兩大政黨捐款數百萬。事情被媒體踢爆後,引起澳洲朝野對中共勢力滲透澳洲的警惕。

去年11月,黃向墨離開澳洲;12月被澳洲政府取消了永居權。今年年初,澳洲當局以與黃某與中共關係密切為由,正式否決了黃向墨的移民申請。日前,黃向墨欲入境澳洲,仍然遭澳洲政府拒絕。

這是澳洲政府在反外國干預立法後,首次針對中共滲透代理人的執法行動,黃被形容為中共干預澳洲政治的核心人物,他遭到澳洲政府的拒絕被認為是澳洲回擊中共滲透採取執法行動打響的「第一槍」。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