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投票改革倡导者 吁改进投票排名机制

【新唐人2019年04月11日讯】纽约市公益维护人等,周三来到市政厅前,呼吁更改选区机制为优先选择投票(ranked-choice voting),来看详情。

优先选择投票(Ranked Choice Voting (RCV))的方式,允许选民在投票时,向候选人投票排出第一、第二、第三等选择。

第一轮计票时,首先统计第一选择的票数,如有人得票过半,即可立即当选。没有的话,便进入第二轮计票。

第二轮会先淘汰得票最少的候选人,将淘汰者的选票,将根据选民第二选择,分配给剩余候选人。以此类推,直到有候选人的票数过半胜出。

纽约市议员 Brad Lander:“他能重建民主,还为我们省钱,因为全市范围初选耗资昂贵,投票率又低。”

本月将推出优先选择投票的草案,今年11月投票确定是否通过。提倡者声称,该系统可以允许更多以社区为基础的竞争者,特别是有色人种候选人。据Fair Vote研究显示,在湾区的四个城市中,使用优先选择投票,有色人种的胜选率为62%,而之前只有38%。

纽约市公益维护人  Jumaane Williams:“我们看到社区,通常没有以人口对应的方式,获得胜选,新的方式使之更加可行。我从没听谁说这种方案不好,除了想要‘世袭’的人,因为当官可以让他们得利,我们需要从官员得益,转为让纽约人受益。”

Let NYC Vote: Help Bring Ranked Choice Voting to the City!

新唐人记者宇亭、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