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投票改革倡導者 籲改進投票排名機制

【新唐人2019年04月11日訊】紐約市公益維護人等,週三來到市政廳前,呼籲更改選區機制為優先選擇投票(ranked-choice voting),來看詳情。

優先選擇投票(Ranked Choice Voting (RCV))的方式,允許選民在投票時,向候選人投票排出第一、第二、第三等選擇。

第一輪計票時,首先統計第一選擇的票數,如有人得票過半,即可立即當選。沒有的話,便進入第二輪計票。

第二輪會先淘汰得票最少的候選人,將淘汰者的選票,將根據選民第二選擇,分配給剩餘候選人。以此類推,直到有候選人的票數過半勝出。

紐約市議員 Brad Lander:「他能重建民主,還為我們省錢,因為全市範圍初選耗資昂貴,投票率又低。」

本月將推出優先選擇投票的草案,今年11月投票確定是否通過。提倡者聲稱,該系統可以允許更多以社區為基礎的競爭者,特別是有色人種候選人。據Fair Vote研究顯示,在灣區的四個城市中,使用優先選擇投票,有色人種的勝選率為62%,而之前只有38%。

紐約市公益維護人  Jumaane Williams:「我們看到社區,通常沒有以人口對應的方式,獲得勝選,新的方式使之更加可行。我從沒聽誰說這種方案不好,除了想要『世襲』的人,因為當官可以讓他們得利,我們需要從官員得益,轉為讓紐約人受益。」

Let NYC Vote: Help Bring Ranked Choice Voting to the City!

新唐人記者宇亭、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