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艳迈阿密邮轮展 台湾观光局力推邮轮观光

【新唐人2019年04月11日讯】交通部观光局为持续深耕国际邮轮市场,于4月8日至4月11日参加在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会议中心(Miami Beach Convention Center)举办的全球最大年度邮轮盛会-国际邮轮展Seatrade Cruise Global 2019)。今年观光局持续与台湾港务公司(Taiwan International Ports Corp., Ltd)合作在展场设立台湾馆,同时在4月8日与亚洲邮轮联盟(Asia Cruise Cooperation,以下简称ACC)其他成员共同办理联合行销活动,向更多国际邮轮公司展示台湾近几年在邮轮产业的优势与成长,吸引邮轮公司增设新航线的意愿。

今年由交通部观光局和台湾港务公司共同合作的台湾馆,呈现“2019小镇漫游年”概念及连结港口与台湾在地多元人文之生活样貌,凸显台湾在亚洲邮轮航线的卓越地理位置,同时呈现台湾小镇各地风情样貌。展摊现场提供茶道展演、书法体验,吸引许多参观人潮,并有台湾游轮产业发展协会、中华航空、金界旅行社、My Taiwan Tour以及高雄餐旅大学等一同参展,期望能在国际邮轮展中吸引国际邮轮公司和买家的目光 。

观光局在ACC行销活动中,除了持续推广小镇漫游主题外,也特别宣传台湾Fly-cruise旅游方式及邮轮跳岛旅游。去年英国籍小型顶级邮轮就是全船以Fly-cruise方式先飞抵台湾停留两天后,再搭乘邮轮前往台湾各离岛进行旅游,据岸上接待业者反映,旅客到访后对于台湾游程相当满意。近年越来越多国际邮轮将作为邮轮母港,结合海空运的Fly-Cruise旅游方式势将成为另一种透过邮轮体验台湾的旅游模式,因此期望透过本次邮轮展鼓励国际邮轮商继续包装台湾Fly-Cruise产品贩售,增加邮轮来台挂靠靠机会,吸引境外旅客来台搭乘邮轮并于陆上多作停留,带动港口城市经济发展。

全球邮轮市场持续成长,尤以亚洲市场为最,根据国际邮轮协会(Cruise Lines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CLIA)发布的报告,2018年台湾邮轮旅客位居亚洲第二,各大国际邮轮公司越来越关注台湾的邮轮市场;以公主邮轮为例,今年也与观光局合作“在地联结(Local Connections)计划”,透过与在地达人合作,结合“2019小镇漫游年”主题,预计在台湾推出在地达人岸上观光深度体验行程,第一波以基隆港出发,共3条路线,以及高雄港出发之南台湾达人路线,塑造台湾邮轮观光品牌形象特色。

观光局近年积极推动台湾邮轮产业发展,除已进行多年的国际邮轮宣传工作,同时与周边重要邮轮旅游目的地共组亚洲邮轮联盟(ACC),积极扩大亚洲邮轮市场规模,为台湾观光及邮轮产业创造更高经济产值。交通部观光局业与高雄餐旅大学、海洋大学及高雄科技大学签订“台湾邮轮研究发展合作备忘录”,齐力将台湾打造为亚洲邮轮研究重镇。此计划可更精准地掌握台湾及邻近区域邮轮消费市场资讯、深入了解台湾及亚洲邮轮市场未来发展潜力、推展台湾与国际间邮轮发展之学术与实务交流合作,以提升台湾邮轮旅游行销与产业竞争力。

交通部观光局驻纽约办事处
Taiwan Tourism Bureau in New York
1 East 42nd St., 9th Floor
New York, NY 10017
212-867-1632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