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张黑洞照片问世 爱因斯坦又说对了

【新唐人2019年04月10日讯】周三,天文学家公布了历史上第一张黑洞的照片。这张具有历史性意义的照片又一次,证实了爱因斯坦的广义相对论。

视界望远镜观测项目负责人德勒曼:“我们看到了黑洞,并拍了一张照片。”

这是人类历史上首张黑洞照片,被称为天文学上的重要里程碑。

黑洞是一种体积极小,但是质量极大的天体,可以吞噬所有物质。过去一直认为黑洞是无法被观测到的。

伦敦科学博物馆科学部主任海菲尔德:“黑洞之所以如此命名,是因为它们具有非常强大的引力,甚至连光都无法逃脱。”

而这次的照片,也不是用一个天文望远镜直接对着黑洞拍摄的,而是科学家在分布全球的观测点同时对这个黑洞进行观测,相当于由很多望远镜组成了一个虚拟望远镜,像一只口径和地球大小一样的复眼。

200多名来自世界各国的科研人员参与了这个项目,用10年的时间收集了海量数据。再经过两年的数据分析,这张照片才问世。

这个黑洞位于室女星座M87星系的中心,距离地球5500万光年,黑洞质量大约是太阳的65亿倍。它的核心区域有一个阴影,周围环绕一个新月状的光环。

100多年前,爱因斯坦就预言了黑洞的存在。之后科学家们取得了一些间接证据证实了这个理论,这次是人类真正看到了黑洞,又一次印证了爱因斯坦的广义相对论。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