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再赴欧盟 欲二次推迟脱欧

【新唐人2019年04月10日讯】周三,欧盟在紧急峰会上,讨论是否允许英国,再次推迟脱欧。英国希望推迟到6月底,欧盟则建议,直接推迟到今年底。如果脱欧谈判破裂,有内阁成员建议,国会表决,取消脱欧。

周五是英国应该脱离欧盟的日子,但英国议会至今仍无法就脱欧的方式达成共识,首相特雷莎·梅不得不于周三再次赴布鲁塞尔,争取欧盟同意再次推迟脱欧。

周二,特雷莎·梅相继拜访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马克龙,寻求支持将脱欧日期推迟到6月底。

默克尔再次重申确保英国有秩序脱欧的重要性。马克龙则表示延期可以,但必须保证英国不会使用否决权损害欧盟的运作。

欧盟准备同意英国延后脱欧。欧盟理事会主席图斯克主张延期再长一些,可以到今年底,以避免几个星期就开会讨论再延期。

欧盟的脱欧谈判代表巴尼耶则重申欧盟一贯的主张:要求延后必须有个理由。

另一方面,英国内阁对脱欧的分歧丝毫没有减小。媒体报导,财政大臣哈蒙德建议,如果英欧周三的谈判破裂,那么本周应该由议会表决是否取消脱欧,以避免无协议脱欧而导致英镑贬值等问题。

环境大臣戈夫也支持此提议。

强硬脱欧派则认为英国已为无协议脱欧做好准备,保守党副主席克莱弗利和运输大臣格雷林表示,如果谈判破裂就无协议脱欧。

特雷莎·梅所在的保守党仍在和反对党工党协商,工党对脱欧的立场至今没有任何松动。

周三,美国财长姆奴钦在国会听证会上表示,财政部已经为英国硬脱欧做好准备。

美国财长姆奴钦:“我认为美国财政机构已经准备好,但我想会对市场和贸易造成一些严重冲击,如果硬脱欧的话。”

预计周三当地时间晚上,英欧之间的商谈结果将出台。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