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再赴歐盟 欲二次推遲脫歐

【新唐人2019年04月10日訊】週三,歐盟在緊急峰會上,討論是否允許英國,再次推遲脫歐。英國希望推遲到6月底,歐盟則建議,直接推遲到今年底。如果脫歐談判破裂,有內閣成員建議,國會表決,取消脫歐。

週五是英國應該脫離歐盟的日子,但英國議會至今仍無法就脫歐的方式達成共識,首相特雷莎·梅不得不於週三再次赴布魯塞爾,爭取歐盟同意再次推遲脫歐。

週二,特雷莎·梅相繼拜訪德國總理默克爾和法國總統馬克龍,尋求支持將脫歐日期推遲到6月底。

默克爾再次重申確保英國有秩序脫歐的重要性。馬克龍則表示延期可以,但必須保證英國不會使用否決權損害歐盟的運作。

歐盟準備同意英國延後脫歐。歐盟理事會主席圖斯克主張延期再長一些,可以到今年底,以避免幾個星期就開會討論再延期。

歐盟的脫歐談判代表巴尼耶則重申歐盟一貫的主張:要求延後必須有個理由。

另一方面,英國內閣對脫歐的分歧絲毫沒有減小。媒體報導,財政大臣哈蒙德建議,如果英歐週三的談判破裂,那麼本週應該由議會表決是否取消脫歐,以避免無協議脫歐而導致英鎊貶值等問題。

環境大臣戈夫也支持此提議。

強硬脫歐派則認為英國已為無協議脫歐做好準備,保守黨副主席克萊弗利和運輸大臣格雷林表示,如果談判破裂就無協議脫歐。

特雷莎·梅所在的保守黨仍在和反對黨工黨協商,工黨對脫歐的立場至今沒有任何鬆動。

週三,美國財長姆奴欽在國會聽證會上表示,財政部已經為英國硬脫歐做好準備。

美國財長姆奴欽:「我認為美國財政機構已經準備好,但我想會對市場和貿易造成一些嚴重衝擊,如果硬脫歐的話。」

預計週三當地時間晚上,英歐之間的商談結果將出臺。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