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iNei苦练芭蕾5年 为一事哭泣惹吴尊落泪

【新唐人2019年04月09日讯】吴尊近年因带一双粉妆玉琢的小儿女Neinei与Max参加陆媒综艺节目,再攀演艺事业高峰。节目中,Neinei乖巧可爱的形象赢得众多粉丝喜爱。日前,吴尊在脸书上表示,Neinei为“一件事”伤心哭泣,也牵动他这个当爸爸的心疼落泪。

吴尊脸书晒女儿参赛

吴尊在脸书发文表示,Neinei自幼学习芭蕾,从3岁起至今多年苦练不辍,她近日首次以个人身份报名参加“亚洲国际芭蕾舞大赛”(Asian Grand Prix)。

对于参加本届芭蕾国际赛事,Neinei极为重视,赛前坚持“没日没夜地苦练”,付出许多不为人知的辛苦,体能与时间上消耗极大。

当大赛公布成绩时,名落孙山的Neinei无法接受结果,当场情绪低落,热泪滚滚而下……目睹女儿的失落,老爸吴尊备感心疼与不舍,随之流下了“慈父泪”。

Neinei本次参赛失利,其实并不仅仅因舞蹈方面的表现,作为所有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小的一个,她在抽取出场顺序时,出人意料地抽到了“1号”,率先出场对她的心理造成了压力。

众所周知,在一般重要赛事中,出场顺序对比赛成绩有微妙的影响。第一个出场者,评委通常会选择保守打分,对于取得名次来说较不利。

因此,尽管Neinei经过充分练习与赛前准备,登台表现达到预期的完美程度,流畅地演绎完整支舞蹈,也赢得了观众的掌声,结果却不尽人意,输掉了奖项。

吴尊:过程比结果重要

总结女儿的落败,吴尊表示:“她一直告诉我,真的很想赢;但我知道汶莱芭蕾舞的环境,还是不能跟海外比”,尽管知道女儿可能面对的失败,作为爸爸他却鼎力支持女儿参赛,这是为何?

原来在吴尊心中,对于女儿能否获胜及取得荣誉、名次等,其实并不那么看重,他只想借此机会丰富女儿的阅历,“让她来增长见识,来吸取经验”。

吴尊认为“让女儿去感受失败的感觉,也不是坏事”,因为在每个人的成长过程中,总要经历各种挫败与打击,然后逐渐由脆弱变得更坚强些。

对此,未来吴尊会从一个“慈父”与“导师”的视角,慢慢教给女儿明白一个道理:“过程永远比结果更加重要”,以便让女儿学会去享受过程,淡泊荣辱得失,快乐面对人生各种境遇。

帖文结尾,吴尊为爱女打气道:“她今天的表现,是她有史以来最好的一次!”并勉励女儿道:“在我心目中,NeiNei已经很值得爸爸骄傲了!”

网友鼓励为Neinei打气

一众网友也对Neinei落泪备感心疼,纷纷留言,安慰道:

“天使Nei越来越棒啦!”“能文能舞,简直是全才喔!”

“超赞奶爸和多才多艺的小公主。”“吴家有女初长成!花苞头+纯白蕾丝裙,Nei好像小天使。”

“作为年龄最小的参赛者,表现超吸睛,值得点赞!”“Nei,加油!明日的芭蕾舞星,未来全世界都是你的舞台!”

──转自《大纪元》(记者李潇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