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拼盘:日产罢戈恩 雷诺董事长接棒 好奇号两次捕捉罕见火星日食

【新唐人2019年04月08日讯】1. 印度选战开跑 现任总理公布竞选纲领
4月11日,印度大选开跑,整个投票分为7个阶段,直到5月19日结束,计票5月23日进行。4月8日,现任总理莫迪公布了竞选纲领:包括坚持民族主义方向,着重改善穷人和落后地区的经济等。印度有9亿有效选民,是世界上最大规模的民主选举。

2. 日产罢戈恩 雷诺董事长接棒
周一,日产汽车公司股东投票决定罢免董事长戈恩,雷诺董事长塞纳德接棒。日产,三菱和雷诺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联盟。戈恩上周再次被日本检方逮捕,他被指控从日产公司挪用500万美元资金。

3. 法国全国大辩论结果出炉 法总理:快减税
法国黄背心抗议运动催生的法国全国大辩论历时3个月,周一,总理菲利普面对国民议会参众两院5百议员宣布了总结报告。民众要求的重点之一是“减税”。在发达国家中,法国税收占GDP比重最大,税率也最高。

4. 好奇号两次捕捉火星日食 NASA发布画面
火星探测车“好奇号”,最近将火星上的日食景象传回地球。美国太空总署日前将这些非常罕见的图像在网上分享。这两次日食都发生在3月,是两颗火星卫星运行到火星和太阳之间引发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