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女游客乌干达遭绑架 已安全获释

【新唐人2019年04月08日讯】美国女游客恩迪柯特和当地导游米朗其,日前在乌干达西南部的一座国家公园旅游时,遭4名持枪匪徒绑架,索取50万美元赎金。警方7日宣布,他们已经安全获救。

35岁的恩迪柯特(Kimberly Sue Endicott)与导游米朗其(Jean-Paul Mirenge)2日黄昏,开车行经刚果民主共和国边境的伊丽莎白女王国家公园(Queen Elizabeth National Park),遭4名持枪歹徒拖下车绑走,并用手机要求50万美元的赎金

当时同时在场的还有一对年长夫妇遭绑匪洗劫一空,但未被掳走,老夫妇后来脱险报警。

路透社引述乌干达军方发言人喀麦尔(Brigadier Richard Karemire)表示,恩迪柯特已被找到且安然无恙获救。

乌干达政府发言人欧庞杜(Ofwono Opondo)在推特上表示,导游米朗其也在刚果获救,绑匪则逃逸无踪。

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在推特上证实恩迪柯特获释的消息,他推文写道:“请多加报导,在乌干达被绑架的美国观光客和导游已经获释,上帝保佑他们,和他们的家人。”

至于是否有付50万美元赎金,才得以让两人获释。法新社报导,乌干达警方发言人纳马耶(Polly Namaye)不愿直接证实赎金事宜,但称(谈论赎金细节)是旅行社“本身的权力”。

纳马耶表示,两人能历劫归来,要归功于警方和军方等单位组成的搜救小组“不眠不休的努力”。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