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少数族裔最难统计 休市启动人口普查宣导

【新唐人2019年04月06日讯】美国每十年一次的全国人口普查,不仅是重要的社会发展参数,也将影响联邦拨款和国会席位数量,休斯顿市启动宣导活动,为明年的人口普查做准备。请看报导。

2020年人口普查结果将涉及到多个重大议题,一个是能否获得8千多亿美元的联邦资源发放,一个是代表当地的国会席位数量,还有在基础建设、重要项目上的联邦拨款。

在休斯顿,无论大人还是婴儿,每一位没有参与人口普查的,都相当于让休斯顿失去$1578。

市长特纳:“我们要确保每一位都参与人口普查,每一位。”

市长特纳表示,如果少计入10%的实际人口,休斯顿会失去37.8亿美元,而一直以来,比较难统计的人群有移民少数族裔的人。2016年的数据显示,大休斯顿有160万移民人口。

明年的人口普查将首次使用多种方式,人们可以通过网上填表、 或者打电话 ,以及邮寄等三种方式参与人口普查。网络和电话都有多语种服务。

人口普查局将在休斯顿成立六个办公室,哈里斯郡计划招募5千人, 薪资每小时24.5,工作可以上网申请 2020census.gov/jobs。

新唐人记者易永琦美国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