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贷款给中共 马尔帕斯当选世行行长

【新唐人2019年04月06日讯】周五,美国财政部副部长马尔帕斯,当选“世界银行”新一任行长,延续了73年来,由美国人,担任世界银行领导人的传统。

世界银行董事会,周五全票通过了美国总统川普提名的马尔帕斯,出任世界银行第13任行长。

马尔帕斯曾在贝尔斯登公司担任首席经济学家,2016年为川普担任竞选顾问。2017年,他出任财政部副部长,负责国际事务。

前世界银行行长、韩裔美国人金墉今年1月突然辞职。马尔帕斯2月初获得川普的提名,成为下任世行行长唯一的候选人,并顺利当选。

接受路透社电话采访时,马尔帕斯表示将继续履行职责,帮助贫困国家脱贫,以及努力达成去年增资130亿美元时所设定的目标。

此外,在写给员工的电子邮件中,马尔帕斯说,世界银行需要“促进每个借贷国家广泛的经济增长,让全球经济更加强劲、稳定”。

一直以来,马尔帕斯对世界银行向中共提供贷款持反对态度。马尔帕斯认为,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已经不需要世界银行的援助。而中共推行的“一带一路”项目,却让许多国家陷入沉重的债务危机。

在美中贸易摩擦的背景下,马尔帕斯的就任是否会进一步为美国增加谈判筹码,向中共施压,引发外界关注。

马尔帕斯将在下周二就任,他已经确定不出席本月下旬北京举办的“一带一路”论坛,而改由世界银行首席执行官格奥尔基耶娃参加。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