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团贷网”爆雷 千余受害人涌东莞示威

【新唐人2019年04月06日讯】近日,中国互联网著名金融网贷平台“团贷网”突然“爆雷”,数十名高层被扣查,警方公布冻结大量资产。5日起,受害人纷纷到东莞了解情况,网传千人上街示威,市区特警一级戒备,多名游行人士被带走。

大陆网民披露,广东“东莞南城警察很多!”“东莞市区特警一级戒备,地铁关闭出口、巴士改道!”大批“团贷网”的受害者涌到东莞,打算在市中心聚集、游行示威,警方派出大批人马戒备,将受害者带走。

也有网民在Twitter发文说,6日上午11时许,在东莞街头大批受害投资者游行示威,向团贷网讨个说法;另有Twitter网友称,从5日晚上开始,东莞南城已有大量防暴警察驻守,市区特警一级戒备,周边的地铁站已关闭出口,巴士也要改道。

网上流传的片段亦可见,不少特警及公安汽车在会展中心外戒备。

还有人转载微信的通知,呼吁当地民众要留在家里,不要到人流密集的地方。

4月6日,香港《苹果日报》说,东莞“团贷网”的两名创办人唐军张林,于3月28日向警方自首后,警方公布已冻结大量资产,消息引来受害者忧虑,5日起,他们纷纷到东莞了解情况,有传千人上街示威。

北上港人邓先生说,大批公安武警在东莞街头巡逻、两个地铁站封闭,气氛紧张。

邓先生表示,他离开东莞南城时,还见到有武警、特警车在路上戒备,公安、武警在路上来回巡逻,对路上每一名途人都特别注视,气氛紧张,吓得他不敢拿手机出来拍摄,市中心的两个地铁站也封闭。

还有东莞居民说,5日起,东莞市中心的多个地铁站,已有大批警员站岗,逐一检查出站者的身份证,本地人都会获得放行,但外地人会被警员带到一边调查,如果发现是“团贷网”的受害者,则会被请到体育馆,对他们进行“心理辅导”。

对于拒绝向警员出示身份证的路人,警员则会马上带走。东莞居民称,为免麻烦,他们近日都避免前往市中心一带。

东莞“团贷网”于2012年正式上线运营,定位为专为小微企业融资服务的互联网金融信息平台,致力打造中国民营互联网金融第一品牌。

作为网贷行业领头企业,截至今年2月底,团贷网累计撮合融资总额1307.7亿元(人民币,下同),借贷总余额超过145亿元,注册用户逾836万,出借人总数近98万人,当前出借人逾22万,待偿金额118.9亿元。

目前“团贷网”的待收规模在全国网贷平台中排名第15。

其官网介绍,该平台公司入选广东省“互联网+金融”试点项目,并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东莞市成长型企业、年度普惠金融卓越品牌等荣誉,与2017年联手厦门银行打造的银行存管系统正式上线。

3月下旬,团贷网的突然爆雷,亦导致市值逾200亿元的上市公司派生科技,在深圳股市紧急停牌。派生科技为此紧急发声明撇清与“团贷网”的关系。

3月27日,“团贷网”的实控人唐军张林向公安当局投案自首。东莞市公安局3月28日称,已对“团贷网”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立案侦查,并对唐军、张林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团贷网被指向民众吸收存款,然后放债,借贷总额达145亿元人民币。东莞市警方公布,当局4月2日已累计冻结涉案账户2,825个、冻结银行资金31亿元,并查封了涉案房产35个、1架飞机及40部涉案车辆,44人已经被刑事拘留。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