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重大战略调整 彭斯:中共是未来几十年最大挑战

【新唐人2019年04月04日讯】美中贸易战被指是西方自由世界拉开围剿中共的序幕。继美国和欧盟相继把中共视为战略对手之后,北约也开始把中共威胁视为最大挑战。美国副总统彭斯在北约70周年庆祝活动中指出,北约今后将在应对中共5G网络技术和一带一路扩张上作出调整。

北约外长们正在华盛顿庆祝北约成立70周年。彭斯副总统4月3日在庆祝活动中说,北约在今后几十年里,面对的最大挑战之一,就是如何应对中共,盟国必须根据这一现实作出调整。

彭斯说,那些被中国廉价产品、被一带一路吸引的欧洲盟国应该明白,中共的扩张将影响北约成员国的安全。

彭斯表示,“欧洲盟国必须做出更多努力、调动更多的资源来保持大西洋联盟的威慑力量。”

北约是欧洲及北美洲国家为实现防卫合作建立的国际组织,1949年4月4日,美国、加拿大、比利时、法国、卢森堡、荷兰、英国、丹麦、挪威、冰岛、葡萄牙和意大利在华盛顿签署了《北大西洋公约》后正式成立。北约当时是与以苏联为首的东欧集团国成员相抗衡。目前,北约已包括跨域欧洲和北美的29个国家,北约军事开支占世界国防开支的70%。

《华尔街日报》报导称,北约正在将注意力从俄罗斯转移至中共的安全挑战上。在3日举行的北约互动论坛上,北约各国外长首次正式讨论了中共可能带来哪些威胁,以及北约应如何应对,涉及从北极圈到成员国通信网路等事宜。

外界认为,中共华为公司5G网路无疑将是北约外长们的焦点议题之一。

北约组织副总司令、海军上将尼尔森(Admiral Nielson)在论坛上说:“分享情报是北约组织能成功、成员国之间能建立互信的前提,但是在这个大数据时代,数据安全、网路安全问题是北约面临的一项特别威胁。”

过去几个月来,美国政府一直试图说服北约盟国不要让华为参与新一代5G移动网路建设,并警告说,美国很难与使用华为设备的盟国分享情报。

北约盟军最高统帅暨美国欧洲司令部司令斯卡帕罗蒂(Curtis Scaparrotti)3月13日警告,美国不会使用基于中国设备的网路与盟友通信。如果德国与华为合作5G网路,北约部队将中断与所属德国部队的联系。

目前,美国正在带动欧洲、澳洲等自由社会一起抵制中共的“2025”、“一带一路”、“华为5G”等经济渗透。

华为5G网路被中共视为数字化的“一带一路”,而中共在各国推进的基础设施投资项目,则是“一带一路”计划的实体部分。“一带一路”被指是中共意图取代美国、独霸全球的庞大扩张计划,其最终目的是通过输出所谓“中共模式”,用中共意识形态统治世界,即建立所谓“人类命运共同体”。

美国之音报导,威尔逊国际学者中心总裁简.哈曼(Jane Harman)日前表示,中共“一带一路”计划已延伸到北冰洋,扩展到美国边境线附近。

地处北极的格陵兰岛被称为“北美门户”,中共也把格陵兰岛视为“冰上丝绸之路”上的重要驿站,是“一带一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近期美国和丹麦联手,成功阻止中共染指格陵兰岛机场建设,以防止中共在此获取潜在的军事基地,威胁北极圈周边的安全。

目前,美国正在全球范围联合盟友抗击中共,抵制中共输出政治经济影响力的“一带一路”计划,关闭中共的文化渗透工具“孔子学院”;遏制中共试图称霸高科技的2025计划;反击中共的不公平贸易模式等等。中共正面临全球围堵。

北京领导人近日访问欧洲之际,欧盟宣布调整对华政策,将中共定义为经济上的“竞争对手”,政治上的“全面对手”。而北京与意大利签署“一带一路”备忘录,也遭到法、德和欧盟的强烈反对。

法国总统马克龙日前表示,“欧洲的天真时代已经结束了。”欧洲各国都开始仿效美国,要求中共必须与其进行公平贸易

大纪元发表特稿《天命昭昭 美国觉醒 共产末日近》,特稿中指出,美国总统是用贸易战的形式发出呼吁;要求推倒的,虽然主要是中共在贸易、经济领域修筑的高墙,然而也必定会像推倒多米诺骨牌那样,连带着推倒中共的信息高墙、自由高墙,以及禁锢中国人思想的心灵高墙。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