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东有感余震频发最强5.2级 同属一个地震带

【新唐人2019年04月04日讯】根据中央气象局最新资讯,4日9时56分发生里氏规模5.2地震,地震深度10.0公里,震央位于台东县政府西北方36.9公里(位于台东县海端乡),最大震度高雄市、台东县4级。测报中心表示,这是昨(3日)台东规模5.6地震的余震。

气象局统计,昨天台东规模5.6地震后,到今天上午共有4起有感余震,都是同一个地震带,位于高雄、屏东、台东交接处。最大一起是规模5.2,其他3起规模都是3.8。

而最新一起余震为上午10时27分发生的规模3.8地震,地震深度5公里,震央位于台东县政府西北方38.1公里,位于台东县海端乡,最大震度高雄市3级。

今天上午9时56分的地震,震央位于台东县海端乡,也就是在台东县政府西北方36.9公里处,而昨天规模5.6地震的震央虽位在台东县延平乡,距离台东县政府西北方37.5公里。

气象局表示,这两起地震震央相距不远,属于同一震源,都发生在中央山脉,主要原因是菲律宾海板块与欧亚大陆板块挤压,造成板块断裂引起。

据气象局历史纪录,这个区域的地震不算频繁,从1973年至今,规模5以上的地震共26次。

(责任编辑:卢勇信)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