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院启动“核选项” 加快确认川普提名

【新唐人2019年04月04日讯】周三(4月3日),美国参议院共和党启动“核选项”(Nuclear Option),修改关于确认总统提名人的规则,以绕过民主党的拖延和阻挠政策,加速确认过程。

周三,参议院共和党取得重大胜利,启动“核选项”进行投票,并以51:48票通过决议,批准修改批准提名人的某些规则。

参议院的投票结果在很大程度上打破了民主党阻挠议事的限制,允许把确认较低级别行政部门提名人的辩论时间由30小时压缩为2小时。但该规则不适用于内阁级别的提名人,也不适用于联邦上诉法官、某些委员会成员或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的确认过程。

按照修改后的规定,今后确认超过10名较低级别的行政部门提名人所需的时间,仅相当于原来确认1名提名人的时间。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支持的这项表决,采用了参议院上个世纪的一些做法,是为应对民主党人非常罕见的阻挠议事而采取的措施。

麦康奈尔表示,这一天终于结束了民主党对本届政府执政完全无耻的干扰和妨碍。

但该动议遭到所有民主党参议员反对,缅因州共和党参议员柯林斯(Susan Collins)和犹他州共和党参议员麦克‧李(Mike Lee)也反对启用“核选项”,并加入民主党阵营投票。

“核选项”是一项议事程序,允许参议院推翻须60票才可通过议案的规定、而代之以51票简单多数通过。这项规定可以在必要时用来阻止参议院少数党利用“阻挠议事”来阻止重要议案通过。

共和党原打算采用常规方式投票,但遭到民主党极力反对,无法达成协议。共和党人最终表示,他们别无选择,只能启动“核选项”。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