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工研院智慧道路安全警示系统 获爱迪生奖提名

【新唐人2019年04月03日讯】爱迪生奖一直享有创新界的奥斯卡的美誉,台湾工研院的智慧道路安全警示系统,今年获得了爱迪生奖的提名,和IBM、3M等等一流科技公司一起,角逐大奖。

周三,台湾工研院同仁一行来到纽约的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分享他们获得爱迪生奖提名智慧道路安全警示系统

新科技的运作主要方式是通过车联网的信号,感测前方道路车辆有无减速状况,提前做出刹车动作或者规避该车辆。同时还能够侦测视角盲区的车辆,比如在路口转弯时能够侦测远处驶来的视线外的车辆。

不过,在全面普及车联网之前,他们会在路口先安装部分讯号器,同样能够在普及之前,起到安全警示效果。

此外,还有针对行人的安全警示系统。

工研院资通所车载资通讯与控制系统组副组长郑安凯博士:“去警示这个行人,让他知道在左右两边,即将有他看不到的车辆,要对他造成一个危险的伤害,他可以通过这个CMS得到一个安全的警示。所以这个系统是通过路测感测,通讯,和CMS看板来达到全方位的保护。”

与会者表示,很高兴看到家乡的科技获得这么高的赞誉。

驻美投资贸易服务处主任孙良辅:“你看这个IBM、3M、还有Abbott,他们跟这些国际的大厂啊,其实是一起获奖。在最近几年,其实台湾的研发技术层次和能量,已经跟先进国家并驾齐驱了。”

工研院的来美代表表示,希望能够借助颁奖的机会,和纽约市政府合作,一起为道路安全努力。

工程院资通所(车载资通讯与控制系统组/宽频网络与系统整合技术组)组长蒋村杰博士:“如果纽约市政府有这样的需要,我相信如果台美有更密切的合作跟结合,我相信对于美国交通的推动, 还有台湾产业和美国产业的互相结合,我想是会创造一个很大的机会。”

新唐人记者王真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