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抵制联合国人权审查 九手段曝光

【新唐人2019年04月02日讯】人权观察周一(4月1日)披露,前不久在日内瓦举行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会议期间,中共全程利用施压和威胁来抵制对其恶劣人权记录的批评。人权观察表示,国际公愤让中共进入恐慌模式,利用各种方式来抵制国际一致行动。

据人权观察官网4月1日所发布的新闻报导,针对中共政权被指侵犯人权的各项议题,尤其是在中国新疆地区进行大规模的任意拘留,中共没有做出可信的回应。

“多年来,中国(共)一直在幕后操作,削弱联合国的人权机制。” 人权观察日内瓦分部主任约翰·费舍尔(John Fisher)说,“(中共)虐待新疆穆斯林引发全球公愤日益增高,这让中国(共)进入恐慌模式,其利用公私部门的各种压力来试图阻止协调一致的国际行动。”

人权观察取得了一封中共致日内瓦各国使团的信函。中共在信中威胁各国使团,“为了我们的双边关系和持续的多边合作”,各国不应该“合办、参与或出席”3月13日举行的一个有关新疆问题的人权讨论会。

此活动由美国、加拿大、德国、荷兰和英国主办。此外,来自发展中国家的一些代表告诉人权观察,中共外交官亲自与他们沟通,并警告他们不要参加此次活动。

中共致日内瓦各国使团的信函。(信函截图)

由于人权理事会在审查联合国对中国(中共)的“普遍定期审议”(UPR,这是对每一个联合国成员国人权记录的定期审议),因此理事会在本次会议中对中共的人权记录进行正式审查。出席会议的各国代表们提出了一些担忧,包括中共企图阻止批评、扭曲其真实人权记录的做法,包括:

1、施压联合国官员,将联合国国别工作组和特定非政府组织提交的文件从UPR材料中去除;

2、中共在一些重大问题上提供明显虚假或具有误导性的回应,这些重大问题包括:关于侵犯宗教自由、大规模拘留中心和在新疆缺乏正当程序保障等;

3、督促各国使团登记UPR发言,来肯定其人权记录;

4、联系对中国人权记录表示批评的各国使团,警告对双边关系的负面后果;

5、说服伊斯兰合作组织(OIC)成员国,肯定中共对其穆斯林公民的待遇;

6、在发言名单中加入大量官办非政府组织(GONGOs)人员,他们不加批判地支持中国(中共)人权记录;同时不允许独立的中国团体有任何机会出席任何政府咨询,也不会允许这些团体提交材料后而不受到报复;

7、企图阻挠维吾尔维权人士多里坤‧艾沙(Dolkun Isa)获得出席一些活动许可,并在一场非政府团体组织的活动中公然将他凭空污蔑为“恐怖分子”;同时又在一场由(中共)政权主办的边会(Side Event)上污蔑另一位维吾尔与会人员,并语带威胁地提及其家属的下落和现况;

8、在联合国会议厅外举办长达一星期的大型图片展览,将维吾尔人描绘为既幸福又对中共感恩戴德的人群;

9、企图以秩序问题阻止一个非政府组织在人权理事会发言讨论新疆问题。

报导说,尽管中共极力排除批评意见,但大量的国家使团、联合国人权高级专员、联合国人权专家、各条约机构以及众多非政府组织都已经在大量关注中共广泛的侵犯新疆人权,并呼吁让国际监察员不受限制进入新疆实施独立评估。

“中国(共)感到有必要通过强硬施压和大量宣传(图片)手段,企图压制对其人权记录的审查。”费舍尔说,“现在要看各国政府能否在6月份人权理事会会议上采取行动,要求中国(共)遵重国际人权标准。”#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