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出嫁之日被退婚 老天原来另有安排

【新唐人2019年04月01日讯】明朝有一位将军,名叫谭纶,他与夫人的姻缘有一段佳话,流传至今。印证了中国传统文化中,月老牵红线,姻缘天注定这一说法。

明朝时江西宜黄出了一位抗倭名将,名叫谭纶,字子理,号二华,死后谥号为“襄敏”,故而后人多尊称他为谭襄敏公。谭襄敏公的夫人贤淑又聪慧,却因一事,曾令家人蒙羞。

据说,谭襄敏公的夫人曾经许配给一户李姓人家。可就在她出嫁当天,突然在迎亲的轿子中失禁了。出了这个丑后,本要迎娶她的李姓青年觉的脸上无光,竟当场拒绝了这门婚姻,把她送回了娘家。此事一经传开,周围许多人都知道了,多有耻笑,一时间竟然再找不到一个肯娶她的人。

相反,处于这件事情之中的谭襄敏公夫人,却并无羞愧之色,依然过着恬淡闲适的闺阁生活,并不为外界闲言闲语所烦心。几年之后,家人越发为她焦虑,怕她从此嫁不出去。

当时年青的谭襄敏公正因家境贫寒,无钱付聘礼,尚未娶妻。谭襄敏公夫人家打听到之后,愿意不要聘礼,只想赶紧将女儿嫁出去。就这样一对璧人就拜了天地父母成了亲。

婚后,谭襄敏公发觉夫人既贤淑又聪慧,不像是会在迎亲轿中失禁的人,故而曾向她询问此事,可夫人三缄其口,只是不说。谭襄敏公虽好奇,却也只好作罢。

大明嘉靖甲辰年(公元1544年),谭襄敏公高中进士,为国为民做了很多好事,历任太子少保、兵部尚书等要职。一次谭襄敏公的夫人被皇后召至宫中聚会,出来后,她笑着对丈夫谭襄敏公说:数十年前之梦,今日终于明白是怎么回事了。

谭襄敏公的夫人对前事娓娓道来,当时我登上李家的迎亲轿后,中途突然迷糊着睡了过去,梦见有俩位皇宫中的宫女把我引到宫殿中,宫阙雄伟壮观,经过了数重宫门后,我忽觉腹涨要方便。俩位宫女便把我引至皇宫中一处房间,让我在一个红色的马桶上方便。结果醒来时就已经失禁了。

当时我心中虽觉羞愧,却也知道此梦蹊跷,必有缘故,故而隐忍等待再配佳偶。此前,之所以不将此梦告诉别人,是怕人说我故意编造故事,为自己遮羞。

然而今天我进入皇宫,所见的一切皆和数十年前梦中的景像一模一样,途中我也是忽然要如厕,便被宫女引至一处,而房间的陈设和梦中的景象完全相符。这样看来,假如当年没有那个梦,也就没有今天这样的荣耀了;反过来说,没有今天这样的荣耀,那当年也就不会有那个梦啦,上天的安排真是奇妙啊。

谭襄敏公听完夫人的述说后,大为感叹,深觉万事早有定数,一切都在神的安排与掌控之中,他与夫人的天作之合,原来冥冥之中早有安排。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