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出嫁之日被退婚 老天原來另有安排

【新唐人2019年04月01日訊】明朝有一位將軍,名叫譚綸,他與夫人的姻緣有一段佳話,流傳至今。印證了中國傳統文化中,月老牽紅線,姻緣天注定這一說法。

明朝時江西宜黃出了一位抗倭名將,名叫譚綸,字子理,號二華,死後謚號為「襄敏」,故而後人多尊稱他為譚襄敏公。譚襄敏公的夫人賢淑又聰慧,卻因一事,曾令家人蒙羞。

據說,譚襄敏公的夫人曾經許配給一戶李姓人家。可就在她出嫁當天,突然在迎親的轎子中失禁了。出了這個醜後,本要迎娶她的李姓青年覺的臉上無光,竟當場拒絕了這門婚姻,把她送回了娘家。此事一經傳開,周圍許多人都知道了,多有恥笑,一時間竟然再找不到一個肯娶她的人。

相反,處於這件事情之中的譚襄敏公夫人,卻並無羞愧之色,依然過著恬淡閑適的閨閣生活,並不為外界閑言閑語所煩心。幾年之後,家人越發為她焦慮,怕她從此嫁不出去。

當時年青的譚襄敏公正因家境貧寒,無錢付聘禮,尚未娶妻。譚襄敏公夫人家打聽到之後,願意不要聘禮,只想趕緊將女兒嫁出去。就這樣一對璧人就拜了天地父母成了親。

婚後,譚襄敏公發覺夫人既賢淑又聰慧,不像是會在迎親轎中失禁的人,故而曾向她詢問此事,可夫人三緘其口,只是不說。譚襄敏公雖好奇,卻也只好作罷。

大明嘉靖甲辰年(公元1544年),譚襄敏公高中進士,為國為民做了很多好事,歷任太子少保、兵部尚書等要職。一次譚襄敏公的夫人被皇后召至宮中聚會,出來後,她笑著對丈夫譚襄敏公說:數十年前之夢,今日終於明白是怎麼回事了。

譚襄敏公的夫人對前事娓娓道來,當時我登上李家的迎親轎後,中途突然迷糊著睡了過去,夢見有倆位皇宮中的宮女把我引到宮殿中,宮闕雄偉壯觀,經過了數重宮門後,我忽覺腹漲要方便。倆位宮女便把我引至皇宮中一處房間,讓我在一個紅色的馬桶上方便。結果醒來時就已經失禁了。

當時我心中雖覺羞愧,卻也知道此夢蹊蹺,必有緣故,故而隱忍等待再配佳偶。此前,之所以不將此夢告訴別人,是怕人說我故意編造故事,為自己遮羞。

然而今天我進入皇宮,所見的一切皆和數十年前夢中的景像一模一樣,途中我也是忽然要如廁,便被宮女引至一處,而房間的陳設和夢中的景象完全相符。這樣看來,假如當年沒有那個夢,也就沒有今天這樣的榮耀了;反過來說,沒有今天這樣的榮耀,那當年也就不會有那個夢啦,上天的安排真是奇妙啊。

譚襄敏公聽完夫人的述說後,大為感嘆,深覺萬事早有定數,一切都在神的安排與掌控之中,他與夫人的天作之合,原來冥冥之中早有安排。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