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埃菲尔铁塔庆生130周岁

【新唐人2019年03月31日讯】周日,法国最具代表性的地标建筑艾菲尔铁塔,庆祝130岁生日,整个周末都有丰富的庆祝活动

从周六开始,包括演出、冒险游戏、图片展在内的多项活动在埃菲尔铁塔举行,为这座宏伟建筑庆生。

这座著名的“铁娘子”高324米(1,063英尺),由巴黎工程师古斯塔夫.埃菲尔设计,为1889年的世界博览会而建,建造过程耗时2年2个月零5天,被认为代表了当时的技术实力。

从那时起,埃菲尔铁塔经历了多次改造和翻新。

1983年儒勒.凡尔纳餐厅(Le Jules Verne)美食餐厅在埃菲尔铁塔视野最佳的二层开张,离地125米,让游客可以在享用典型法国美食的同时欣赏美景。

两年后,1985年,艾菲尔铁塔每晚都开始闪亮。复杂的投影机设计突出了其独特的金属结构,成为其它城市展示和突出自己城市古迹的灵感来源。

每年有700万游客参观艾菲尔铁塔。而自1889年落成以来,已有3亿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到此游览。

新唐人记者严枫、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