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园”事件被官方定性 幕后老板资本版图曝光

【新唐人2019年03月29日讯】近日,随着黑龙江曹园”毁林违建事件的持续发酵,“曹园”幕后老板的资产版图被曝光。另外,中共官方已对“曹园”事件给予定性。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据天眼查公司信息显示,曹波囊括15家公司的资本版图在“迷雾”中显现。

曹波的发家史要追溯到26年前。

1993年9月10日,曹波在上海以688万元人民币注册资本成立了上海森懋实业有限公司,这家如今已经吊销的公司,当年主营钢丝、化工原料、纺织原料、轮胎、橡胶原辅材料、钢材、木材、纸制品、机电、电线电缆销售等。

在上海从商3年后,曹波建立了属于自己的“集团”。

1996年7月,曹波在黑龙江成立了黑龙江天懋集团有限公司,同样从事生产钢丝、钢材、木材等产业。

集团成立后,他在上海与黑龙江几乎同时运作两个产业的生意。

在上海,曹波发展从事多年的木材、钢材、电线电缆、橡胶生意。1999年1月4日,他成立上海天轮钢丝有限公司,2003年9月25日,上海天懋钢丝销售有限公司诞生,上海轮胎橡胶(集团)如皋投资有限公司则在2004年1月16日成立。

几乎同时,曹波也回到黑龙江老家投资了不少娱乐文化产业的公司。

1998年12月4日,牡丹江超越娱乐有限公司成立,公司经营范围包括餐饮、住宿、娱乐、洗浴。

恰好是曹波从商的第10年,2006年6月6日,如今深陷舆论漩涡的黑龙江曹园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在一个“吉利”的日子成立了。

在“曹园”和公司成立的整整6年内,曹波没有再设立任何公司。

直到2012年,此前在上海与黑龙江布下自己重要产业的曹波将目光投向了近年备受北方人喜爱的海南。

2012年9月28日,曹波斥资5,000万元人民币设立海南天懋投资有限公司,主营房屋租赁、装饰装修、园林工程、房地产营销策划。

2015年1月19日,三亚中央大道商业管理投资有限公司成立。

2016年11月9日,海南天懋中央大道实业有限公司成立。

2016年12月6日,海南天懋中央大道实业有限公司三亚分公司成立。

2018年5月15日,三亚风情街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成立。

6年时间,曹波在海南建立了5家公司,几乎都与地产业务相关。

在海南发展地产业的同时,曹波在黑龙江的布局也不再拘束于文化娱乐业,开始向科技与医疗延展。

2016年8月1日,曹波在黑龙江成立黑龙江海东青航空科技有限公司,主营航空器材研发。

2016年9月20日,黑龙江中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主营生物科技产品的研发,从事货物及技术进出口业务。

2017年2月17日,牡丹江曹园康复医院有限公司成立。

据陆媒《新京报》报导,“曹园”背后老板曹波早年在上海做钢材轮胎生意起家,同时在老家经营文化娱乐业。商界沉浮10余年后,曹波将目光投向了海南地产,与合伙人张学成各出资2,500万人民币成立公司。

不久后,曹波被指挪用公司资金近5,000万元人民币,被张学成告上法院,最终曹波胜诉。而这次实名举报曹波的人也名为张学成。

对于“曹园”违建事件,中共官方3月26日给予定性。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专项调查组表示:牡丹江“曹园”违建问题初步查明,涉事企业黑龙江曹园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存在违法采伐、违法占地、违法建设等行为。牡丹江市责成涉事企业即日起开始自行拆除违建。

调查组表示,现阶段已初步认定相关部门和中农发集团牡丹江军马场部分工作人员涉嫌失职失察,建议严肃追责,同时根据进一步调查结果,追究涉事企业黑龙江曹园文化投资有限公司违法责任。

3月27日,“曹园”大门被爆破。

据报导,曹园中地面建设和水面占地19公顷左右,远超省林业厅批复的2.76公顷的建设面积。从2005年开始建设,总投资上亿元人民币,至今仍不对外开放。

据称,“曹园”园内有成片的仿古建筑,气势恢宏。绿树掩映下,水泥路串起亭台楼阁,小桥湖泊。“曹园博物馆”里摆放着20余种野生动植物包括熊猫的标本,猛犸像等一些珍贵化石也位列其中。

牡丹江市国土部门曾三次对曹园作出拆除违建并罚款的行政处罚,但并没有制止住毁林私建的行为。“曹园”至今已存在14年。

3月19日,牡丹江相关部门称,“曹园”无任何审批手续,完全是违法建筑。牡丹江市文化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则称,“曹园”也不具备旅游开发的任何条件。

3月20日,曹波被刑事拘留。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等9个省直部门组成的联合督查组到达牡丹江市开展督查工作,牡丹江市专项调查组全面进驻“曹园”。

此前,据“曹园举报人”称,曹波除涉嫌违规砍伐国有林木、违规修建私家庄园等行为,还多次通过非法渠道购买老虎肉和熊掌请客,非法藏有枪支等。

大陆微信公号“团结湖参考”曾刊文表示,“曹园”的建成离不开2017年已落马的牡丹江市前市委书记张晶川。张在任期间,曾帮助开发商违规获利。就“曹园”列为重点旅游项目的发展规划一事,相关部门曾向张晶川详细汇报、并听取张的指示。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李若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