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欧盟抵制华为取得进展

【新唐人2019年03月28日讯】中国电信公司华为在欧洲的扩张进一步受阻。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日前表示,美国在说服欧盟抵制华为方面取得进展。欧盟将要求成员国共享5G网路安全风险方面的数据,以解决外国政府(中共)利用企业(华为)从事间谍活动的担忧。

路透社3月27日报导,蓬佩奥在国会作证时说,希望欧洲国家在使用华为设备方面同美国保持一致,“我认为我们已经取得了进展,我知道我们将继续推动。”

他警告称,美国不会与那些采用华为技术的国家合作或共享信息,“当你的电信与中国国有企业(华为)紧密相连时,我们认为不可能存在技术风险缓解。”

本月初,蓬佩奥在访问菲律宾马尼拉时,也提到华为产品的风险问题。他希望全世界“睁大眼睛”,了解华为技术对基础设施和网路构成的风险。

他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的任务是与全世界分享与华为技术相关的风险。“当他们了解了那种风险时,他们将会做出好的决定。”因为在一些使用华为技术的区域,美国公司可能无法运营业务。

“如果一个国家采用这个(华为系统),并将其置于(该国的)一些关键信息系统中,我们将无法与他们共享信息,我们将无法与他们一起合作,”蓬佩奥说,“我们不会把美国的信息置于风险之中。”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日前表示,美国在说服欧盟认识华为产品存在风险方面取得进展。 (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蓬佩奥2月中旬访问欧洲时,也一再提醒欧洲国家不要使用华为5G设备。他表示,盟国如果使用华为设备,会给本国人民带来隐私等安全风险,中共当局还会用盗窃的数据进行不符合盟国利益的行为。

他警告说,华为的通讯设备存在安全上的风险,美国不会与使用华为设备的国家分享情报。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表示:“美国现在已经开始尽最大努力,要将华为赶出欧洲。这是一个非常关键的举措,因为欧洲的整个通信网路和美国是连通在一起的。”

英国《金融时报》的首席外交事务评论员拉克曼3月11日撰文称,随着对跨境数据的控制与转移存在的日益增多的关注,任何一个国家可能不得不在美国版与中共版的科技宇宙之间,做出选择。

目前,欧盟正在准备开展5G网路的建设,奥地利、比利时、捷克、法国、德国、希腊、匈牙利、爱尔兰、荷兰、立陶宛和葡萄牙都准备今年拍卖5G执照,还有6个国家将在明年拍卖。

3月26日,欧盟执委会表示,将要求成员国共享5G网路安全风险方面的数据,并在年底前就降低风险的举措达成一致。

欧盟单一数码市场事务执委安西普对路透社表示,这一举措旨在解决围绕外国政府(中共)利用企业(华为)从事间谍活动的担忧。

安西普在一则声明中称,5G技术将改变经济和社会,但不能没有充分的安全性。“欧盟的5G基础设施必须强韧,而且完全不存在技术性或合法后门问题,这是至关重要的。”

过去十多年来,美国担心华为成为中共情报和军事部门的特洛伊木马。在美国的警告和推动下,西方各国开始禁止或考虑禁止华为5G产品。

去年12月,英国《金融时报》报导,作为英国最大电信营运商的英国电信,已将华为从其核心5G网路竞标者名单中移除。另外,英国电信还将在两年内将华为设备从其核心4G网路中剥离。

今年1月,德国与法国考虑修法,分别要排除华为5G设备,和把华为列入“高度警戒名单”。

目前华为在全球遇到的阻力越来越大,越来越多的国家以安全为由,阻止华为进入。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已正式对华为5G下达“禁令”,丹麦近日也选择了爱立信5G网路设备,将华为踢出局。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