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试射反卫星导弹 莫迪:印度晋升太空强国

【新唐人2019年03月27日讯】印度总理莫迪周三(27日)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宣布成功试射反卫星导弹,并在3分钟内成功击落一颗低轨道卫星。晋升“太空强国”成为第4个拥有反卫星武器的国家。

莫迪(Narendra Modi)宣布这项消息,正但印度将于4月11日举行全国大选。这是莫迪自2016年以来,首次发表全国电视演说。莫迪说,科学家成功用导弹,击落一个距离地球300公里的低轨道的卫星,整个过程于3分钟内完成。

他说:“这是令印度上下感到自豪的时刻,印度已经成为其中一个太空强国,此前只有3个国家有能力击落卫星。”这3个国家分别为美国、俄罗斯及中国。

莫迪在演说重申,这次击落卫星任务,没有违反有关安全的国际法及规范,不是在塑造“战争气氛”,也不是直接针对任何国家。

他说,“这将会令印度更强大及更安全,同时促进和平及和谐”。

路透社报导,印度掌握这种技术,让外界对太空武器化以及太空军备竞赛的忧虑日渐加深。邻国的巴基斯坦及中国暂未对此回应。

据了解,印度情报部门近日向媒体透露,巴基斯坦在与印度接壤地带已部署了5套中共制造的新型猎鹰-80防空导弹,以防范印度空军越界攻击巴国。此款猎鹰-80防空导弹,射程40公里,严重威胁印度空军战机。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