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試射反衛星導彈 莫迪:印度晉升太空強國

【新唐人2019年03月27日訊】印度總理莫迪週三(27日)發表全國電視講話,宣布成功試射反衛星導彈,並在3分鐘內成功擊落一顆低軌道衛星。晉升「太空強國」成為第4個擁有反衞星武器的國家。

莫迪(Narendra Modi)宣布這項消息,正但印度將於4月11日舉行全國大選。這是莫迪自2016年以來,首次發表全國電視演說。莫迪說,科學家成功用導彈,擊落一個距離地球300公里的低軌道的衛星,整個過程於3分鐘內完成。

他說:「這是令印度上下感到自豪的時刻,印度已經成為其中一個太空強國,此前只有3個國家有能力擊落衞星。」這3個國家分別為美國、俄羅斯及中國。

莫迪在演說重申,這次擊落衞星任務,沒有違反有關安全的國際法及規範,不是在塑造「戰爭氣氛」,也不是直接針對任何國家。

他說,「這將會令印度更強大及更安全,同時促進和平及和諧」。

路透社報導,印度掌握這種技術,讓外界對太空武器化以及太空軍備競賽的憂慮日漸加深。鄰國的巴基斯坦及中國暫未對此回應。

據了解,印度情報部門近日向媒體透露,巴基斯坦在與印度接壤地帶已部署了5套中共製造的新型獵鷹-80防空導彈,以防範印度空軍越界攻擊巴國。此款獵鷹-80防空導彈,射程40公里,嚴重威脅印度空軍戰機。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