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新政无疾而终?美参议院立法投票获零票

【新唐人2019年03月27日讯】周二(3月26日),民主党应对气候变化的提议——“绿色新政”(The Green New Deal)遇到阻碍,因就无拘束力的决议(non-binding resolution)进行立法辩论需要有60票,而在参议院的投票中未能达到这一点。

在参议院投票中,没有一位民主党人支持绿色新政。最终的投票结果是0-57, 其中参议员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和另外42名民主党人投了“出席”票。

阿拉巴马州民主党参议员道格•琼斯(Doug Jones)、西弗吉尼亚州民主党参议员乔•曼钦(Joe Manchin)和亚利桑那州民主党参议员克里斯滕•希尼玛(Kyrsten Sinema)加入了53名共和党参议员的行列,投了反对票。

加入民主党党团运作的缅因州无党籍参议员小安格斯•金(Angus King),也投了反对票。

曼钦对他的反对票作出解释。他表示,气候问题是一个巨大的问题,必须采取行动,但该提议无法解决这一危机,以创新为中心的方案才能真正解决。事实是,未来几十年的经济发展,都必须继续使用化石燃料。

“绿色新政”要求美国结束使用化石燃料,比如用风能和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替代石油和煤炭等。它呼吁,到2030年彻底消除导致全球变暖的温室气体排放。

共和党人反对该提议,称其将破坏经济并将引起纳税额大幅度增加。

部分民主党人说,投票和辩论是虚假的,因为该提议无视真正的气候变化的威胁。

在周二参议院共和党人举行的闭门会议上,川普敦促共和党人继续关注“绿色新政”,因为他相信这将对共和党2020年的选举大有帮助。

“绿色新政”是新当选的29岁纽约州众议员、民主社会主义奥克西奥-科尔特斯(Alexandria Ocasio-Cortez)提出的一套治理全球变暖的方案,主张政府接管工资、能源、住房、医疗保健和交通部门,旨在以理想主义的环境政策作为幌子,将社会主义带入美国。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