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穆勒报告将对民主党选情造成打击

【新唐人2019年03月27日讯】美国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正式向美国司法部长提交的“通俄门”调查报告承认,因为缺乏证据而不建议对任何人提出新的起诉。这个消息让一心想把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拉下马的民主党人大失所望。随后有美国媒体爆料称,川普的团队正在评估这份调查报告可能在2020年总统大选时对民主党的选情产生怎样的影响。

经过为时2年的调查,穆勒上个周末正式向美国司法部提交了有关通俄门的调查报告。美国司法部长威廉‧巴尔(William Barr)随即于周日向国会提供了穆勒调查报告的摘要,并在当天对外公布了相关的报告摘要。这份摘要显示,特别检察官穆勒的调查,并没有发现川普总统以及他的竞选团队和幕僚在2016年总统选举中通俄的证据,穆勒也没有就川普是否妨碍司法公正、试图影响调查结果的问题作出结论。巴尔说:“这份报告没有得出总统犯罪的结论,也没有为他开脱”。

对此,《华尔街日报》3月25日在一篇报导表示,穆勒主持的这项调查长期以来被白宫视为负担,现在这个调查结果将转变为川普的政治优势,必将使川普的民望上升,而对于正竞逐民主党提名的总统参选人则是一大打击。据称,川普的顾问们周日开始制定计划,还将在未来数周进行民调研究,以评估穆勒的调查报告可能对民主党人在2020年总统选举所产生的不利影响。

这篇报导还援引未具名的“知情人士”爆料称,川普竞选团队前日已向支持者发出一段以“勾结骗局”为名的影片,呼吁他们传短讯“猎巫”至竞选电话号码,以获得最新资讯。

就在25日这天,美国现任司法部长巴尔向国会提交了穆勒调查报告的主要结论与摘要,确认穆勒的调查并没发现川普通俄的证据,穆勒也没有建议对任何人提起新的起诉。

这个结果让民主党人大失所望,他们不愿就此罢休,要求公布穆勒调查报告的全部内容。对此,川普已表态说自己不反对彻底公布报告内容,但是否公布或者公布多少,要取决于巴尔部长的判断。此前川普曾多次表示,所谓“通俄”的指控是政治猎污,属于政治迫害。

目前尚不清楚巴尔是否会同意完全公开穆勒的调查报告内容,而国会众院民主党人已经威胁说,如果国会没有获得穆勒调查报告的全部内容以及相关的调查证据,他们将发传票索取报告,也可能会要求穆勒就报告内容到国会作证。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