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穆勒報告將對民主黨選情造成打擊

【新唐人2019年03月27日訊】美國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正式向美國司法部長提交的「通俄門」調查報告承認,因為缺乏證據而不建議對任何人提出新的起訴。這個消息讓一心想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拉下馬的民主黨人大失所望。隨後有美國媒體爆料稱,川普的團隊正在評估這份調查報告可能在2020年總統大選時對民主黨的選情產生怎樣的影響。

經過為時2年的調查,穆勒上個週末正式向美國司法部提交了有關通俄門的調查報告。美國司法部長威廉‧巴爾(William Barr)隨即於周日向國會提供了穆勒調查報告的摘要,並在當天對外公布了相關的報告摘要。這份摘要顯示,特別檢察官穆勒的調查,並沒有發現川普總統以及他的競選團隊和幕僚在2016年總統選舉中通俄的證據,穆勒也沒有就川普是否妨礙司法公正、試圖影響調查結果的問題作出結論。巴爾說:「這份報告沒有得出總統犯罪的結論,也沒有為他開脫」。

對此,《華爾街日報》3月25日在一篇報導表示,穆勒主持的這項調查長期以來被白宮視為負擔,現在這個調查結果將轉變為川普的政治優勢,必將使川普的民望上升,而對於正競逐民主黨提名的總統參選人則是一大打擊。據稱,川普的顧問們周日開始制定計劃,還將在未來數周進行民調研究,以評估穆勒的調查報告可能對民主黨人在2020年總統選舉所產生的不利影響。

這篇報導還援引未具名的「知情人士」爆料稱,川普競選團隊前日已向支持者發出一段以「勾結騙局」為名的影片,呼籲他們傳短訊「獵巫」至競選電話號碼,以獲得最新資訊。

就在25日這天,美國現任司法部長巴爾向國會提交了穆勒調查報告的主要結論與摘要,確認穆勒的調查並沒發現川普通俄的證據,穆勒也沒有建議對任何人提起新的起訴。

這個結果讓民主黨人大失所望,他們不願就此罷休,要求公布穆勒調查報告的全部內容。對此,川普已表態說自己不反對徹底公布報告內容,但是否公布或者公布多少,要取決於巴爾部長的判斷。此前川普曾多次表示,所謂「通俄」的指控是政治獵污,屬於政治迫害。

目前尚不清楚巴爾是否會同意完全公開穆勒的調查報告內容,而國會眾院民主黨人已經威脅說,如果國會沒有獲得穆勒調查報告的全部內容以及相關的調查證據,他們將發傳票索取報告,也可能會要求穆勒就報告內容到國會作證。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