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再谈“活下去” 不转型没机会了

【新唐人2019年03月26日讯】大陆三大房企之一的万科去年高喊“活下去”、并采取降价求生的策略,引起市场哗然。万科主席郁亮周二再谈“活下去”,强调不转型没有机会了。

万科去年赚337亿元人民币,较前年多赚2成。展望未来,万科主席郁亮再谈目标“活下去”。

万科主席郁亮:“我们2012年开始,判断行业将进入白银时代,今天我们的判断没有改变。如果我们转型,不是在行业好的时候做,那么到了青铜时代就没有机会了。同时转型的艰巨性,我们从来没有改变过,确实很难。我们如履薄冰地对待我们每项业务,所以今天才说我们要好好地活下去。”

万科已从开发商转向城市配套服务商,郁亮强调转型需要七至八年时间,还有很长的路,而且也没有赚大钱的机会。

万科主席郁亮:“新业务要赚大钱,那是痴心妄想!我们地产业务那么赚钱了,还能找到更赚钱的业务?大家不要指望。”

目前多个迹象显示,大陆楼市正在逼近“拐点”,大陆前100强房企今年2月销售额同比下滑11%。有的房企降价打折,有的裁员,还有的收缩业务。

新唐人记者梁珍、宋碧龙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