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再下一城 司法部支持奥巴马医保违宪裁决

【新唐人2019年03月26日讯】周一(3月25日),美国司法部(The Department of Justice)宣布,将支持地区法院认定《患者保护与平价医疗法案》(Patient Protection and Affordable Care Act )违宪的裁决。此举是川普政府与医疗保健法的法律斗争的升级。

美国德克萨斯地区法院法官奥康纳(Reed O’Connor)在去年12月裁定,《患者保护与平价医疗法案》强制美国人买健康保险或缴纳税款是违宪的,因此该法案的其余部分无效。

由于国会在2017年将因违反奥巴马医改中购买个人保险的要求而受到的罚款归为零,德克萨斯州和其他提起诉讼的州表示,该条款不再符合宪法规定,所以该法案剩余部分都因此无效。

司法部周一表示,同意这一裁定成立,该案件在美国第五巡回上诉法院的上诉程序中有效。

“司法部已确定地区法院的判决应该得到确认”, 司法部在致上诉法院的一封短讯中说。

民主党强烈反对。众议院议长南希· 佩洛西(Nancy Pelosi)迅速做出反应。她在一份声明中说“今晚在联邦法院,川普政府不仅试图破坏对已有医疗条件的美国人的保护,而且宣布对美国人民的医疗保健进行彻底的战争。”

法官表示他不得不废除整个《患者保护与平价医疗法案》,因无法逐一解析其所有条款,包括扩大医疗补助的范围以及要求雇主向工人提供保险。他写道“医疗补助扩大条款旨在服务和协助个人。”

根据司法部长威廉·巴尔(William Barr)的报告摘要,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穆勒(Robert Mueller)的调查没有发现川普的竞选活动与俄罗斯存在共谋,川普刚刚取得了胜利之后,司法部又做出了这一决定。

《患者保护与平价医疗法案》(简称ACA,又称为“奥巴马医改” )要求所有美国公民都必须购买医疗保险,否则将需要缴纳一笔罚款。法案还对私人医保行业与公共医保项目进行了改革,将3000万没有医保的美国公民纳入了医保的覆盖范围。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