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静时间”走入学校 湾区学生受益多

【新唐人2019年03月26日讯】校园中常发生打架斗殴、学生逃课等现象,为更好管理学生,引导他们集中精力学习,近年来一种“安静时间”的靠静坐冥想方式走入越来越多的校园,深受师生喜爱。

这种“安静时间”的方式非常简单,学生们闭上眼睛静坐冥想。每天一到两次,每次15分钟。但研究发现,效果非常良好,旧金山地区部分中学、高中以及湾区附近学校都开展了这种“安静时间”的减压静心活动,老师学生反映良好。

旧金山访谷中学,从2007年率先采用“安静时间”,该校之前是个问题中学,学生们受到身处暴力环境的影响,成绩低落、翘课指数很高,还经常打架闹事。校方曾试过很多方法,都没有得到满意的成效。“安静时间”的开展让学校发生了很大变化。

根据旧金山纪事报的报导,在“安静时间”施行的第一年,访谷中学逃课学生锐减45%,四年后,逃课学生的比例降至同城学校中最低值。出勤率上升至98%,远高于同城学校平均值,学生学业平均成绩也大幅提升。

在加州年度学生健康研究中,该校名列旧金山“学生幸福指数”第一名。现在,至少有三间以上的学校采用“安静时间”活动,也获得了类似的成果。伯顿高中指出,参加了“安静时间”的学生,他们的压力与抑郁显着减轻,自信度提高,学业成绩也大幅提升。

而在巴尔的摩,已经有14所公立学校,超过4000名孩子加入“静心冥想”的活动。

新唐人记者景雅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