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食用亦可药用 摩洛哥掀蜗牛养殖潮

【新唐人2019年03月24日讯】随着蜗牛愈加频繁的出现在人们的生活中,蜗牛养殖业也更加繁荣。北非国家摩洛哥在今年初,与意大利签署了一项协议,将促使蜗牛养殖业更快速的发展。

行动缓慢的蜗牛,属于农业害虫,不过在蜗牛养殖者的眼中,可是极具价值的宝贝。

这里是摩洛哥境内,离卡萨布兰卡(Casablanca)70公里的村庄本·艾哈迈德(Ben Ahmed)。迈赫迪·费拉希(Mehdi Fellahi)在这里开设了一家蜗牛农场,每年生产15,000吨蜗牛。

在木板下面就是小蜗牛的家,周围的植物是它们的食物。

摩洛哥蜗牛养殖员 Mehdi Fellahi:“由于摩洛哥的气候,非常有利于蜗牛的养殖,不像欧洲只有一次生产周期,在摩洛哥可以达到2~3次生产周期。”

摩洛哥的蜗牛以出口为主,主要针对欧洲,特别是西班牙。

2019年1月25日,摩洛哥与意大利签署了一项协议,旨在鼓励北非国家的蜗牛繁殖,包括建立培训和研究中心,分享技能、营销支持、稀有品种保护等措施。预估将大大提升摩洛哥未来几年的蜗牛产量。

摩洛哥蜗牛养殖员 Mehdi Fellahi:“一只蜗牛,就可生产出三公斤蜗牛,需要以正确的方式进行繁殖,并且繁殖的环境还要符合条件,如温度、精确的适度、当然还有每天18小时的照明。”

每只蜗牛都价格不菲,据联合会(FIH)称,每公斤的出口价格为$2.4~$9美元(€5~€8欧元),而在摩洛哥国内,价格只能达到一半。

新唐人记者宇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