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解雇摄影师 只因3秒钟酿成大错

【新唐人2019年03月23日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私人摄影师遭到解雇。英媒称,原因是该摄影师在取景时,相机挡在金正恩面前3秒钟,阻碍了人群观仰他。

英国《每日邮报》3月20日报导,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解雇了他的私人摄影师,该摄影师姓李,在他努力给领袖取一个好景之后被解雇了。

据平壤消息人士称,李姓摄影师调整角度时,不小心让相机的闪光灯遮住了金正恩的脖子约3秒钟,阻碍了人群观仰领袖,因此犯了错。

此外,李姓摄影师还被指责违反了另外两项规则:一是禁止在领导人两米范围内摄影;另一项则禁止在金正恩面前直接拍摄照片或录像。

事实上,有关金正恩处罚整肃下属已经不是新闻了。

最近的一起是2月底,在越南河内举行的第二次朝美首脑会谈破裂后,金正恩十分沮丧和不满,因此怪罪下属,欲拿两名亲信开刀。

据韩媒披露,金正恩与其代表团满怀信心前往越南河内,深信2月27至28日的朝美首脑会谈会签署联合宣言,所以他没有准备后备方案。

川金二会”在2月28日破裂之后,金正恩非常沮丧,他对多次与美方进行谈判的国务委员会副委员长金英哲,及其团队的表现非常不满。金正恩在乘车返回下榻酒店的路上,在车里抽起闷烟,甚至回酒店后,有长达27小时没有露面。

韩国国策研究所相关人员说,“川金二会”破裂,对于金正恩的心理冲击非常大。从朝鲜外务省副相崔善姬的发言中,就能证明这一点,崔说,金正恩“丧失了热情”。

北京外交消息人士还透露,由于会谈破局受到打击,金正恩出现健康问题,他病倒了。原本金正恩希望能透过美朝会谈的成果,以展示其本人的政治和外交能力,期待美国能够放缓制裁,以加快朝鲜经济建设。

可是金正恩的计划,却因会谈破裂而受到相当大阻碍。

对朝消息人士表示,负责与美国进行实际协商的朝鲜二号人物、劳动党副委员长金英哲,及朝鲜国务委员会对美特别代表金赫哲,他们因为没有正确掌握川普的心思,以致会谈失败。目前平壤传出他们两人遭肃清的消息。

韩联社报导说,北京消息人士透露,朝鲜驻俄罗斯大使、朝鲜驻华大使池在龙和朝鲜驻联合国大使金星,已经于3月19日下午,在北京首都机场搭乘高丽航空航班返回平壤。另外约有10余名朝方外交官同行。

分析认为,不能排除金正恩在“川金二会”结束后,为整顿内部纪律召回驻外大使的可能性。

韩媒此前曾报导,“川金二会”破裂,为了不让朝鲜民众心中的领导人形象受损。朝鲜媒体回避了一切相关信息,但也没能阻止朝鲜民众了解事实真相。

报导说,金正恩为了检查朝鲜干部以及民众的思想动向,进行了全党特别生活总结并下达指示。要求在3月底前,朝鲜所有干部及民众于他外访期间所做的事情和想法。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