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签署行政令 保障大学校园言论自由

【新唐人2019年03月22日讯】周四(3月21日),总统川普白宫签署一项新的行政令,责令各大学支持言论自由,否则将取消其联邦拨款。4名加州大学伯克利(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分校保守派学生受邀参加。

行政令要求联邦机构与管理及预算办公室(Office of Management and Budget)合作,以确保获得联邦研究拨款的大学,不存在违反“所有联邦法律、法规及政策”的情况。这个办公室每年向各个大学的拨款至少为350亿美元。

美国总统 川普:““我们在这里,采取一个历史性行动,来捍卫美国学生的言论自由,捍卫美国的价值观。它们正在受到攻击。”

川普赞扬那些在校园勇敢站出来捍卫言论自由权利的年轻学子,并批评那些领取纳税人数百亿美元的大学违反宪法第一修正案。

美国总统 川普:“许多大学、学院,在言论规范(speech codes)、安全区划(safe warning)及言论警报(trigger warning)等多种名目之下,试图钳制人们的自由思考,强制实施一言堂,试图让那些非常好的年轻美国人消声。”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是民权活动的发源地,川普开始执政的2017年以来,该校多次发生保守派人士活动受阻,甚至受到自由派暴力攻击事件。目前已有4名保守派学生以“言论和人身安全”受到侵犯为由,将伯克利校方告上联邦法庭。

新唐人记者周智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