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波兰去共产主义 曾镇压异议人士法官被起诉

【新唐人2019年03月21日讯】盐城化工厂大爆炸 官方疑瞒报死伤人数

江苏盐城一家生产有毒化学物的化工厂3月21号发生爆炸。网上流传的视频显示,现场浓烟滚滚,巨大的冲击波震碎了附近楼房的玻璃。当地地震台监测到爆炸地区发生强度3级地震。

据报导,发生爆炸的化工厂位于江苏盐城响水县陈家港镇,产品包括间羟基苯甲酸、苯甲醚、间苯二胺、邻苯二胺等乙苯类等。这次发生爆炸的是厂内的一处生产装置,爆炸物质是苯。这是一种一级致癌物,因为沸点低,挥发成气体后,容易造成吸入性伤害。

地图显示,这家化工厂的附近有多家幼儿园和小学,其中距离最近的一所直线距离只有1公里。

社交媒体上传的视频显示,有多名儿童在事故中脸部受伤流血。

官方晚间通报说,截止北京时间晚上7点,事故造成6人死亡,30人重伤。

不过, 这个数字受到当地民众强烈质疑,有人在网上说:“死6个?重伤30个?十倍吧!要不要我把视频给你们看看啊?!”

但当局很快就开始封锁消息,江苏网警还出面发贴警告市民说:“不要人为夸大死伤人数”,对于故意制造传播“谣言”的,警方将“依法处理”。

波兰政府起诉曾镇压异议人士的法官

波兰最近打算起诉一批共产党统治时代的法官和检察官,他们当时参与了对追求民主的持不同政见人士的迫害和判刑。

“美国之音”报导说,波兰民族记忆学院下属的调查局3月20号向纪律法庭提交了诉状,要求取消7名共产党统治时代的法官和检察官的豁免权。民族记忆学院是专门从事前共产党专制政权的犯罪历史调查和研究的机构。

这7人中3人是法官、4人是检察官,他们曾在1981年-1982年期间对至少10名反对派持不同政见人士判刑。

波兰司法部长兼总检察长杰波罗说,要让那些曾从事过卑鄙司法犯罪行为的法官和检察官们,为他们当年的行为承担责任。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