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林溪数千牡丹绽放超美花景引人入胜

【新唐人2019年03月20日讯】一年一度的杉林溪牡丹花也开始盛开,园区内上千株的牡丹陆续绽放,吸引不少爱花人士到场欣赏。

粉红花朵配上朱红花蕊,牡丹花开色泽鲜艳,还有黄色、白色、浅紫色等牡丹交错绽放,争奇斗艳,有含苞待放的,也有盛开的花朵像脸一般的大小,南投杉林溪数千朵牡丹同时绽放,漂亮花景美不胜收。

游客:“它开起来就是很优雅,很美。”

游客:“如果不是在这个地方,平常就是很少看得到,可以看得到那么多颜色的牡丹花,而且都开得那么大朵。”

今年暖冬牡丹提前开花,每株花朵亭亭玉立,娇艳美丽,牡丹色泽缤纷,清香扑鼻,吸引许多游客赏花拍照,牡丹花国色天香,自古有花开富贵的美誉。

导览 林嘉铃:“我们的牡丹其实大部分大家喜欢的,就是粉色的、粉红色、或红色、或是紫色、深紫色这些,比较特殊我们看到黄色,其实黄色在古代是帝王的颜色,它是很特殊的。”

牡丹栽培技术员 谢赐福:“因为温度它该冷的时候它不冷会乱长,所以我们就用人为的技术把它控制,所以到目前为止都算还好,花况至少可以维持到四月底。”

培育人员表示,杉林溪海拔1600公尺,气候凉冷寒湿是最适合栽种牡丹花的地方,来年花开,才能越娇艳美丽;南投的好山好水加上培育人员的努力,让杉林溪的牡丹花年年绽放迷人风采。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陈汉昌台湾南投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