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林溪數千牡丹綻放超美花景引人入勝

【新唐人2019年03月20日訊】一年一度的杉林溪牡丹花也開始盛開,園區內上千株的牡丹陸續綻放,吸引不少愛花人士到場欣賞。

粉紅花朵配上朱紅花蕊,牡丹花開色澤鮮豔,還有黃色、白色、淺紫色等牡丹交錯綻放,爭奇鬥艷,有含苞待放的,也有盛開的花朵像臉一般的大小,南投杉林溪數千朵牡丹同時綻放,漂亮花景美不勝收。

遊客:「它開起來就是很優雅,很美。」

遊客:「如果不是在這個地方,平常就是很少看得到,可以看得到那麼多顏色的牡丹花,而且都開得那麼大朵。」

今年暖冬牡丹提前開花,每株花朵亭亭玉立,嬌豔美麗,牡丹色澤繽紛,清香撲鼻,吸引許多遊客賞花拍照,牡丹花國色天香,自古有花開富貴的美譽。

導覽 林嘉鈴:「我們的牡丹其實大部分大家喜歡的,就是粉色的、粉紅色、或紅色、或是紫色、深紫色這些,比較特殊我們看到黃色,其實黃色在古代是帝王的顏色,它是很特殊的。」

牡丹栽培技術員 謝賜福:「因為溫度它該冷的時候它不冷會亂長,所以我們就用人為的技術把它控制,所以到目前為止都算還好,花況至少可以維持到四月底。」

培育人員表示,杉林溪海拔1600公尺,氣候涼冷寒濕是最適合栽種牡丹花的地方,來年花開,才能越嬌豔美麗;南投的好山好水加上培育人員的努力,讓杉林溪的牡丹花年年綻放迷人風采。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陳漢昌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