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半数美国人认为“通俄”调查是“猎巫”

【新唐人2019年03月19日讯】周一(3月18日)发布的一项最新民调显示,一半美国人赞同川普总统的说法——通俄门调查是“猎巫”行动。另外,选民对特别检查官穆勒(Robert Mueller)的信任度也跌至历史最低点。

根据最新发布的《今日美国》及萨福克大学民调(USA TODAY/Suffolk University poll),在受访的1,000名注册选民中,50%的人表示,他们赞同川普的经常断言,即穆勒调查是出于政治因素、而不是因为川普有可信的不法行为而受到指控。

47%的人不同意这种看法,3%的人没有观点。

在受访者中,只有28%的人表示,他们相信穆勒有能力进行公正准确的调查,这一数据是迄今为止民调的最低点。

实际上,现在有更多人认为,川普否认川普选战勾结俄罗斯干扰2016年大选,他的话比穆勒的值得信任;其中,3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非常信任”川普的声明。

川普周一在推特上谈到这一民调结果,并且表示,很少有人认为通俄门调查是合法的,“我们很快就会查明?”

川普可能在指,通俄门调查的结论即将出台。美媒此前报导,预计穆勒将很快向司法部长巴尔( Bill Barr)提交调查的最终报告。

近几周来媒体报导,穆勒已经起诉了34名个人和3家公司,其中有些已经认罪,但没有一项指控与通俄有关。

《今日美国》/萨福克大学民调最新发布的这项电话调查,是在上周三至周日期间对1,000名选民进行调查得出的结论,误差率为上下3%。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