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敏:两会闭幕打“下山虎”牵出江泽民丑闻

3月15日原质检总局副局长魏传忠被查。魏在退休5年后于两会闭幕当天的深夜落马,格外引人关注。

两会后首虎,原质监总局副局长魏传忠被调查。(大纪元合成)

两会后首虎,原质监总局副局长魏传忠被调查。(大纪元合成)

魏传忠在质检局的上一笔履历,是2000年他“空降”北京任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仅5个月后即升任局长。当时归属也算中管干部,时任中共中组部部长是曾庆红。

魏传忠当上京官的上一笔履历,是1995年由山东聊城商检局局长,直接出任国家商检局办公室主任。时任中组部部长即曾庆红的前任张全景。

张全景1949年起任山东省委干部,1985年出任中共山东省委常委,兼任山东省组织部部长,后出任中共山东省纪委书记。张全景与魏传忠既是同乡,也是十几年上下级的关系。看起来,张全景可以算是魏传忠在仕途上的“大背景”。

张全景的仕途自然也有大背景。据独立学者雪松在博客上发表题目为《曾庆红调查刘正威 江泽民将胡锦涛一军》一文指出,胡锦涛的前搭档妻子遭江泽民下令处死,中组部长的接替人选便由江泽民趁势一锤定音,把即将退休的张全景临时扶正。

张全景深得江泽民欢心,不得不提是因为黄丽满。海外媒体官场内幕报导,1998年,李长春从河南省委书记调到广东当省委书记,中组部部长张全景到广东宣布李长春的任职。李长春私下问张全景,“黄丽满这人是否可用”,张全景会意反问“我还用再作评价吗?(黄)是人是鬼你都得用”。此外,张全景的秘书、云南省委宣传部长辛桂梓曾透露一段轶事,被指无异于坐实了黄丽满与江泽民的“零距离接触”传闻。

张全景落马后,官媒微信文章评论称,两会打虎已成十八大后的“惯例”。如2014年的云南省副省长沈培平等,2015年的河北省委秘书长景春华、云南省委副书记仇和、一汽集团董事长徐建一等,2016年的辽宁省委原书记王珉等。落马“老虎”清一色是江派人马。

再按另一个打虎惯例,魏传忠退休这么多年仍难逃被查,其要达到的震慑效果,不会是落马官员个人,更是他的后台。

海外媒体曾报导,在中共组织部长张全景任内,不少山东籍官员早年的提升得益于他的提拔,如外界而孰能详的王乐泉──周永康马仔、“新疆王”、“610”头目。而早在1999年江泽民发动镇压后,新疆及兵团各劳教所对当地法轮功学员的种种酷刑虐待,不亚于目前国际关注的新疆“教育营”黑幕,直到现在,对不放弃修炼真善忍的法轮功学员的迫害还在隐蔽进行着。

——转自《大纪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