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委会养网军?苏贞昌:找网路小编提供正确讯息

【新唐人2019年03月16日讯】新唐人亚太台报导,国民党立委曾铭宗指控,农委会为了“加强农业讯息因应”,编列1450万元预算养网军,行政院长苏贞昌今天回应说,不是网军,是找网路小编来提供正确讯息,打击假消息

曾铭宗拿出文件表示,农委会今年编列1450万元预算,对外招募4名以上专责人员处理舆情,其中工作内容较具争议的是,要在PTT、部落格、Youtube等平台,适时澄清关于农委会的相关言论或议题。

农民林佳新14日在脸书贴文,农委会在征网军,内容质疑“农委会到底需要多少网军?!”

农委会主委陈吉仲也脸书直播,强调是为正面迎战不实资讯而公开办理招标,不澄清的话,农民会受害。

农委会秘书室说明,“2019年度加强农业讯息因应对策计划”招标案,原本预算规划新台币1450万元是全年度,招标案公告到4月3日,预计4月4日会进行资格标,扣除前3个月约占全年1/4,金额会扣掉1/4。

至于预算使用,除了征4名人力的薪水,还需支应拍片、资料整理后的图文制作,以及广告投放经费等面向使用。

(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