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国坠机新线索 指向737MAX8系统问题

【新唐人2019年03月15日讯】周五,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的波音737MAX8客机坠毁事件浮出新线索,调查人员在飞机残骸中找到了设置出现异样的水平稳定器,进一步证实这起坠机事件与去年印尼狮航发生的坠机事件有相似之处。

调查人员在坠机现场找到了位于飞机尾部的水平稳定器,发现其设置出现异常,会使飞机进入压低机头的俯冲状态,这与5个月前印尼狮航的波音737 MAX 8客机坠毁时的状况极为相似。

水平稳定器的作用,是通过自动调整飞机尾翼来擡高或压低飞机的机头,以使机身保持平衡,也是波音公司为737 MAX 8增加的自动配平系统。而去年10月印尼狮航客机坠毁时,就是因为系统收到错误的传感器指令,自动强制机头朝下飞行,一再出现俯冲状态,最终坠毁。

在比对飞机坠毁的移动轨迹后,加拿大与美国周三就已得出相似结论,并下达了对波音737 MAX 8的禁飞令。

美国联邦空管局代局长 埃尔韦尔:“我们更倾向这种可能性,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已经禁飞这款飞机,我们昨天了解新的信息后就采取了行动,我们认为现在已经有足够的理由来近飞这款飞机。”

值得留意的是,中国周一在全球最早采取行动,对波音737 MAX 8发出禁令,可这背后的目的可能不简单。自由亚洲报导,中方或是有意挑战波音飞机的国际地位。《纽约时报》则报导说,中方正在建造自己的喷气机,并有着与波音和空客展开竞争的长期目标。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