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将制裁新疆侵犯人权机构与个人 陈全国被点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3月16日讯】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周四(3月14日)表示,针对中共侵犯新疆地区少数民族的人权,美国政府正在考虑制裁有关的责任人。此前美国官员曾点名中共新疆区委书记陈全国

国务院发言人帕拉迪诺(Robert Palladino)在周四的一次定期情况介绍会上对记者表示,美国致力于推动对犯下这些罪行的人追究责任,并考虑进行有针对性的措施。

他说,美国政府会持续呼吁中共停止侵犯人权的政策,释放被任意拘押的人。

帕拉迪诺表示,他赞同土耳其当局对新疆局势的描述:这是“人类的极大耻辱”。

美国官员此前也曾表示,川普(特朗普)政府正在考虑对参与迫害新疆人权的公司和中共官员实施制裁,包括中共政治局委员、新疆党委书记陈全国

分析人士曾指出,美国政府对制裁中共高级官员应该会比较谨慎。因为众多中共高官的巨额资产和直系亲属都已转移到欧美国家,美国如果直接针对中共官员实施制裁,将迅速摧毁中共体制内与美国对抗的信心。因此这种动作也会招来北京的激烈反应。

去年9月,美国宣布对中共军委装备发展部部长李尚福实施制裁,引发中共一轮近乎疯狂的抵抗,包括取消美中贸易谈判,召回正在访美的海军司令沈金龙,取消本拟10月举行的第二轮中美外交安全对话,拒绝美国军舰10月访问香港的申请,甚至在南海和美国军舰危险“互动”。

在帕拉迪诺发表上述讲话的周四早些时候,北京激烈地抨击了美国国务院刚刚发布的人权实践国别报告,并公布了所谓“美国人权纪录”予以回应。

周三,美国国务院公布第43期人权实践国别报告。报告的中国部分指出,中共关押了80万至200万新疆少数民族,并多次提及中共对维权民运人士、异议人士、维权律师与包括藏传佛教、基督教、法轮功学员在内的信仰团体的严酷迫害,并特别提到中共活摘器官恶行。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在当日表示,中共是所有人权侵犯国的“魁首”,其对人权的侵犯达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

德国学者、新疆问题专家郑国恩(Adrian Zenz)周三也表示,中共企图在新疆消除对独特民族和宗教身份的自由表达,这是一场有系统的文化灭绝运动。

除了对新疆人的关押和虐杀之外,维族海外人权活动家们还指控,中共还将新疆少数民族当成一个庞大的器官供体库,大规模地系统性地活摘器官。

(记者穆峰宇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