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將制裁新疆侵犯人權機構與個人 陳全國被點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3月16日訊】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週四(3月14日)表示,針對中共侵犯新疆地區少數民族的人權,美國政府正在考慮制裁有關的責任人。此前美國官員曾點名中共新疆區委書記陳全國

國務院發言人帕拉迪諾(Robert Palladino)在週四的一次定期情況介紹會上對記者表示,美國致力於推動對犯下這些罪行的人追究責任,並考慮進行有針對性的措施。

他說,美國政府會持續呼籲中共停止侵犯人權的政策,釋放被任意拘押的人。

帕拉迪諾表示,他贊同土耳其當局對新疆局勢的描述:這是「人類的極大恥辱」。

美國官員此前也曾表示,川普(特朗普)政府正在考慮對參與迫害新疆人權的公司和中共官員實施制裁,包括中共政治局委員、新疆黨委書記陳全國

分析人士曾指出,美國政府對制裁中共高級官員應該會比較謹慎。因為众多中共高官的巨额资产和直系亲属都已转移到欧美国家,美国如果直接針對中共官员实施制裁,将迅速摧毁中共体制内與美國對抗的信心。因此這種動作也會招來北京的激烈反應。

去年9月,美國宣布對中共军委装备发展部部长李尚福實施制裁,引發中共一輪近乎瘋狂的抵抗,包括取消美中贸易谈判,召回正在訪美的海军司令沈金龙,取消本拟10月举行的第二轮中美外交安全对话,拒绝美国军舰10月访问香港的申请,甚至在南海和美国军舰危险「互动」。

在帕拉迪諾發表上述講話的週四早些時候,北京激烈地抨擊了美國國務院剛剛發布的人權實踐國別報告,並公布了所謂「美國人權紀錄」予以回應。

週三,美國國務院公布第43期人權實踐國別報告。報告的中國部份指出,中共關押了80萬至200萬新疆少數民族,並多次提及中共對維權民運人士、異議人士、維權律師與包括藏傳佛教、基督教、法輪功學員在內的信仰團體的嚴酷迫害,並特別提到中共活摘器官惡行。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在當日表示,中共是所有人權侵犯國的「魁首」,其對人權的侵犯達到了「無以復加」的地步。

德國學者、新疆問題專家鄭國恩(Adrian Zenz)週三也表示,中共企圖在新疆消除對獨特民族和宗教身份的自由表達,這是一場有系統的文化滅絕運動。

除了對新疆人的關押和虐殺之外,維族海外人權活動家們還指控,中共還將新疆少數民族當成一個龐大的器官供體庫,大規模地系統性地活摘器官。

(記者穆峰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