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期间“六四天网” 创办人黄琦之母遭软禁

【新唐人2019年03月12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六四天网” 创办人黄琦的86岁母亲蒲文清,原本就被软禁家中。两会期间 ,当局又加派人手,每天24小时在家中和门外监视她。3月11号,蒲文清出门时被跟踪的人强行拽回家,还被告知这一周都不能出门。

据《维权网》报导,中共两会期间,黄琦86岁的母亲蒲文清遭到非法限制人身自由。蒲文清老人居住在成都市温江区,每天24小时,有便衣在家门外监守。 11号上午,蒲文清准备坐车出去,被一群人粗暴拖拉,导致全身疼痛。

重庆维权人士胡贵琴:“家里面有内江的人陪同,门外有人蹲守,以前是有人的陪同下可以出门,昨天开始这一周都不能出门了。她昨天准备今天去绵阳看守所看她的儿子嘛,本来出去拿她的身份证,跟踪她的人就不允许她出门,就拖拉,把她拽回去。”

去年12月7号,蒲文清在北京西站遭到截访,之后约失踪了一个多月,1月22号才获释回家。2月14号上午,蒲文清陪同律师到绵阳看守所要求会见黄琦受阻,下午回到德国驻成都总领事馆,与5个国家的外交人员会面。此事触怒了当局 ,派人入住她家控制她,并从2月底开始加派人手看守。

成都维权人士谢先生: “ 当时黄琦开庭嘛,(当局)把他母亲弄到内江去,关了一个多月。出来过后呢,在成都见了几个大使馆的使馆人员,后来又被控制人身自由了。有很多国保、警察那些,就直接强行入住在她的家里面,外面还有便衣。前两天那些国保就不让她出去,从公交车上强行把她拉拽下来了。”

蒲文清的儿子黄琦创办“六四天网”,为弱势群体发声,因此两度被判刑入狱。2016年11月,被警方带走拘留,被指控所谓的“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机密”,后来又加控所谓涉嫌“泄露国家机密罪”。黄琦在狱中遭到殴打虐待,健康恶化,为营救儿子,蒲文清多次进京,呼吁释放黄琦出来治病,获得国际关注。

新唐人记者 熊斌、王奕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