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波音客机迫降 乘客:冒烟闪光 强烈震动

【新唐人2019年03月12日讯】埃塞俄比亚(衣索比亚)航空公司10日才发生波音737 MAX8型客机坠毁事件,造成机上157人全数罹难。11日,美国联合航空一架波音737-900客机从纽华克机场飞往德州休士顿,在即将降落目的地时,左方其中一个引擎在逾9100公尺高空突然传出爆炸声,紧急迫降,机上共有180人,有人轻微受伤。

这架美国联合航空(United Airlines)编号1168的波音737-900客机从纽泽西州纽华克机场(Newark Liberty International Airport)飞往德州休士顿。当时载有174名乘客及6名机组人员。

乘客莫里森(Chris Morrison)说,事发于晚上10时30分左右(当地时间),当时他本来在睡觉,但客机左方一个引擎突然传出巨响,他说:“飞机开始猛烈震,每人均感到不适。”

莫里森说:“我刚好坐在引擎出问题的机翼旁,看到窗外出现闪光。人们开始恐慌,每人不停地按下呼叫机组人员的按钮。”

机长宣布在处理状况,最终客机安全迫降后,机长立即切断电源。大批消防员赶至现场待命,乘客则利用逃生滑梯疏散,有些乘客受到轻伤,部分人在停机坪等逾个半小时才被接走。

美国联邦航空总署(FAA)发言人表示,紧急救援人员没有找到起火或冒烟的迹象,目前正在仔细调查该架飞机。

联合航空发言人表示,客机其中一个引擎在着陆前不久出现问题;部分人在撤离飞机时受轻伤,他们稍后由巴士送往客运大楼。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