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石天堂 花莲奇珍异石让游客大开眼界

【新唐人2019年03月09日讯】东台湾花莲除了山海景色优美之外,花莲也被称作是石头的故乡,很多喜爱收藏石头的玩家就在这里落地生根,收藏各种宝石开起展览馆或是从事石艺文创,透过镜头带大家一起去看这些玩石高手收藏了哪些奇珍异石。

花莲木瓜溪的玫瑰石、太鲁阁溪的玫瑰石,石面上的花纹图样有如山水画一般、也有像一匹马的,让人看了啧啧称奇,花莲市区这家免费参观的玫瑰石展览馆吸引不少游客前来,现场还有导览解说,让民众深入了解这些花莲特有的奇珍异石。

小朋友:“人、还有猴子和皮卡丘,人在这里,然后猴子在这里。”

玫瑰馆解说员 张德昌:“玫瑰石有四个标准,第一个也是很重要的要素,第一一眼就能看到它的意境风景,那是属于最特别的,第二我们再看它的石形,石头的形状比如说这一座仙桃,或是像一座山,第三、我们研究它的质地,质地它是类似玉镯的、还是玛瑙形的,它的质地很漂亮,第三就是带点喜气的红。”

这颗加上桧木底座重达二吨的玫瑰石,让来宾大开眼界。

玫瑰馆解说员 张德昌:“龙头,二个白点是眼睛,龙的须角这个爪很明显,整个龙头往上,石形又像一尊老翁、达摩,更像一粒我们在吃的胚芽米,这粒米重达1700公斤。”

游客:“我觉得这些石头跟我在都市中看到的石头不太一样,因为我们来自都市的小孩子,其实很难得看到,这么漂亮,出自于天然的石头。”

来到花莲的石艺大街,有一对从饭店业转职石艺文创的夫妻,这对夫妻一个专攻采购,一个研发各种玉石编织技巧,夫妻两人在十多年的经营过程中投入不少心血,也找到乐趣。

玉石编织工艺家 陈明玉:“从无到有,从零到一百,都是利用我绞尽脑汁,就是经过无数次的绑、拆、磨练、考验,然后不是说一次就能成功,才能够做起来,让玉石呈现最美的境界。”

陈明玉先生 罗进益:“做这一行业,主要就是因为我们喜欢,所以一个好的东西,有时候你真的半途停不下来,因为停下来以后,你可能还要想起来的时候,可能没有那种灵感,所以我们会有时候一件作品一直做到完成,时间会变成拖的很久。”

游客:“不错啊,很有设计感。”

阿根廷产的柠檬矿,孔雀石,玉石专卖店里的每一件作品,都是陈明玉自己开发图案,手作编织设计完成的,在花莲除了赏石、捡石还可以买石,收藏也好,穿戴也可以,让原本冰冷的原矿,多了美丽与贵气。

新唐人亚太电视廖俪芬台湾花莲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